无障碍说明

前青岛外籍主帅加盟山东男篮 三度搭档巩晓彬

巩晓彬与莱登

近日,山东西王男篮教练组迎来了一位老熟人:塞尔维亚籍教练埃内斯特·莱登。这位在CBA 摸爬滚打了8年的外籍教练,将跟两位中方教练杨文海、侯冰一起,辅佐主教练巩晓彬。

莱登的中文名字是“李小龙”,是山东男篮的球员给他取的绰号,“我在山东男篮工作的第一年,除了做战术分析,还担任着球队的体能教练。训练中,我常使用一些格斗技巧,来提升球员的注意力,他们都叫我‘李小龙’,这个名字慢慢就叫开了。”

2012-2013赛季,莱登在山东男篮担任体能教练,球队在那个赛季打进了总决赛,巩晓彬对莱登所起到的作用非常认可。随后的两个赛季,莱登在江苏担任执行主教练。2015年,巩晓彬担任青岛男篮主教练,与江苏合同到期的莱登,随之去了青岛。

2018年5月,巩晓彬离开青岛帅位,莱登也短暂告别了CBA。上赛季上半程结束后,青岛换帅,莱登火线接手,带队打完了下半程。今年5月,青岛聘请吴庆龙担任主教练,莱登重回山东男篮。而在上赛季,吴庆龙是山东男篮主教练。而且,在青岛执教了三个赛季之后,巩晓彬于近期回归山东男篮主帅岗位,有网友随即开玩笑称:山东、青岛不愧是同省兄弟,连教练都轮换着用。

山东男篮的两位中方教练各有所长,杨文海是山东男篮“五虎将”之一,退役后曾在山东青年男篮执教,2003年以助理教练的身份进入山东男篮,长时间担任巩晓彬的助手。2017-2018赛季,杨文海担任山西男篮主教练,最近两年的国家男篮集训,他都是中国男篮蓝队助理教练,业务能力很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