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中长跑看点十足 切利莫“老当益壮”

田径比赛中,好看的其实并不只有火花四溅的短直道项目,中长距离跑也同样颇具看点。与百米冲刺接近无氧的极限状态不同,中长跑选手在比赛过程中需要将爆发力和耐力更加完美地融合,还要在奔跑、跳跃中找到最精准的步频和节奏。

2019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要进行的16个项目中,男子5000米、女子1500米和女子3000米障碍赛,都是懂行的田径迷们期盼已久的对决。

男子5000米:埃塞俄比亚组团来袭

在男子5000米项目上,埃塞俄比亚绝对是毋庸置疑的霸主。在最新一期的世界排名上,排在前七的选手中有五名都来自于这个国家。

埃塞俄比亚长距离天才科杰尔查今年会来到上海,参加钻石联赛-上海站的男子5000米,期待能拿下具有特别意义的十周年冠军。

他当然不会是一个人来战斗——男子5000米赛会纪录保持者艾德里斯、前赛会纪录创造者格布里维特、19岁的世界第一贝雷加,都将会和科杰尔查一起,力保埃塞俄比亚军团拿下该项目的冠军。

出生于2000年的巴雷加已是该项目的世界第一

能与他们抗衡的,可能只有代表美国出战的奥运会银牌得主、世锦赛季军切利莫了。1990年出生的切利莫已经是这个项目中的“老将”了,今年他还没有参加过5000米的比赛,但在三月份非常“不务正业”地去纽约跑了一次半程马拉松,1小时02分19的成绩还是可以看出他的“老当益壮”。

切利莫(左二)在钻石联赛-上海站比赛中

过去十年,钻石联赛-上海站男子5000米的赛会纪录都是被埃塞俄比亚选手刷新的,今年如果他们还想要在赛会纪录上霸榜,可能需要看看切利莫的脸色了。

女子1500米:“奖牌收割机”哈桑重回福地

女子5000米的世界第一哈桑也要来上海,但她想要角逐的却是女子1500米的冠军。其实,从她过往的成就来看,似乎在1500米项目上取得成绩更多——2015年北京世锦赛铜牌、2016年波特兰室内世锦赛冠军、2014苏黎世欧锦赛冠军、2015布拉格室内欧锦赛冠军……这个埃塞尔比亚裔荷兰姑娘真的很能跑!

五年前,21岁的哈桑正是在上海体育场实现了重大突破,她紧随阿雷加维和辛普森之后冲过了女子1500米比赛的终点线,以4分01秒19的成绩打破了荷兰全国纪录。同一年,哈桑在苏黎世的欧锦赛上战胜阿雷加维,拿到了欧锦赛女子1500米的冠军。

接下来的两年中,哈桑迅速崛起,成为了中长跑项目上的奖牌“收割机”。无论是在1500米还是5000米的赛道上,她都具有同样惊人的竞争力。今年二月,她还在摩纳哥创造了14分44秒的5公里路跑世界纪录。

哈桑在2015年北京世锦赛上

去年哈桑1500米的成绩是3分57秒41,排在世界第三。但如果她想要在具有特别意义的上海争夺冠军,就必须要在接下来的三周里迅速调整出最佳状态,准备迎接下一轮突破。因为将要在钻石联赛-上海站等待她的,有女子1500米世界第二西盖,洲际杯冠军、非洲锦标赛冠军切贝特等好手。

女子3000米障碍赛:抓马之战再度上演

女子3000米障碍赛的世界第一切普科奇要在钻石联赛-上海站力争卫冕,同时还要再争取在新场地上刷一波纪录。去年因为天气原因造成赛道湿滑,让她错过了在上海站刷新世界纪录的机会,到了摩纳哥站才最终达成这一成就。

2018年,上海险些成为世界纪录的创造地

一年前的比赛,上海正下着大雨,切普科奇和杰鲁托两人到达最后的直道前都还没有分出胜负。可就在越过最后一个栏时,杰鲁托不慎滑倒,彻底失去了竞争的机会。这从一定程度上也让切普科奇放松了状态,没有在终点前全力冲刺。

今年由于上海体育场赛道进行了全面的升级和改造,即便再遇到雨天也能降低场地湿滑的状况。而且由于新跑道的弹性增加,径赛选手,尤其是中长距离选手,将很有机会大幅提升成绩。

等待着“复仇”的杰鲁托,以及仍有机会继续刷新世界纪录的切普科奇,还会遭遇世锦赛冠军、奥运会银牌得主捷普凯莫伊,20岁的世青赛冠军切斯波尔等人的挑战,她们会在这条新跑道上拿出怎样的表现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