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苏炳添科尔曼上演激情对决 百米大战申城一触即发

苏炳添

2019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将于5月18日在上海体育场隆重举行。作为田径场上最具看点的项目,男子100米将连续第四年来到钻石联赛-上海站的舞台上。此番,中国“飞人”苏炳添坐镇主场迎战以科尔曼为首的美国百米军团,这场火爆的“飞人大战”将为赛事十周年庆典奉献更加精彩的表演。

作为中国田径的领军人物,苏炳添不仅捍卫着中国男子短跑的荣誉,更代表了当今男子百米的亚洲最高水平。上赛季中国“飞人”两次跑出9.91秒,追平亚洲纪录,并在雅加达亚运会上帮助中国队再夺男子百米金牌。本赛季苏炳添势头依旧不减,年初在室内赛场创造的一系列佳绩为接下来的室外赛季做了良好的铺垫。

在钻石联赛-上海站的舞台上,中国“飞人”也展现了强大的实力。2017年苏炳添以10.09秒的成绩率先冲线,成为首位在钻石联赛百米大战中夺冠的中国选手。而在去年的雨战中,苏炳添以0.01秒之差憾负普雷斯科德错失冠军,后者今年将继续来到钻石联赛-上海站,苏炳添此次必将与英国人展开激烈的“复仇之战”。

除了卫冕冠军普雷斯科德之外,摆在苏炳添面前最强劲的对手则是美国名将科尔曼。这位年仅23岁的美国“飞人”已经集2018年男子100米钻石大奖得主与室内60米世界纪录保持者于一身,很有希望成为新一代百米之王。去年,科尔曼在钻石联赛总决赛上以9.79秒豪取男子百米冠军,成为了历史上第八位跑进9.80秒大关的男选手。这一成绩比世界第一贝克尔的赛季最好成绩还快了近0.1秒,在百米赛场上几乎是压倒性的优势。

苏炳添和科尔曼,两位代表各自国家短跑最高水平的“飞人”去年原本有机会在上海站一较高下,但科尔曼因伤退赛让那场大战少了些许看点。若不出意外,这份遗憾将在今年5月18日得到弥补,他们的正面对决将是全世界田径爱好者都翘首期盼的场景。

除此之外,刚刚在亚锦赛上夺冠的中国田径名将谢震业,科尔曼的美国同胞莱尔斯、罗杰斯和杨也将出战钻石联赛-上海站。去年,谢震业状态神勇,先后打破男子200米和100米的全国纪录,并在100米项目中两度跑进10秒大关。莱尔斯和罗杰斯则都在去年跑进了9.90秒,分别位列赛季最快成绩的第三、四位;其中,莱尔斯更是男子200米项目的现世界第一。如此强大的阵容,给还没开始的百米大战加足了看点。

钻石联赛-上海站十周年不仅有男子百米的激情碰撞。在已经公布的首批明星选手名单中,还不乏谢尔盖·舒本科夫、卢沃·曼永加、玛丽-何塞·塔洛、西凡·哈桑和比阿特里斯·切普科奇等10余名现世界第一选手,以及王嘉男、王宇、巩立姣、吕会会等中国田径名将的身影。顶级田径战役一触即发!

而为了为迎接钻石联赛-上海站十周年,赛事在去年推出“中国力量”看台的基础上,也进一步优化了看台位置。今年的“中国力量”看台位于主席台两侧的2号看台一层、3号看台一层和32号看台一层,是体育场内的“黄金位置”,为更多观众提供近距离观赏运动健儿卓越表现的机会,座位数量也在去年的基础上进行了扩容。200元的套票票价不仅包含“赛票+地铁票”的传统组合,观众更可在现场获得助力套装等纪念品。颁奖仪式也将在“中国力量”看台旁举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