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世界壶联主席:水立方变“冰立方” 将创造冰壶运动史传奇

腾讯体育(文/徐思佳)5月10日,2022年北京冬奥会迎来了倒计时1000天的重要节点,这一天也适逢2018-2019世界壶联冰壶世界杯总决赛在北京举办期间。对于冰壶世界杯在北京的成功举办和2022年北京冬奥会冰壶项目的筹办工作,世界冰壶联合会主席凯特-凯斯妮斯也接受了中国记者的采访。

凯斯妮斯认为,首届冰壶世界杯在北京举办是一个完美的选择,而“水立方”变身“冰立方”举办2022年北京冬奥会冰壶项目,也注定成为冰壶运动史上的传奇。

仅次于冬奥会的世界杯落户中国 凯特:这是一个完美的选择

2017年3月,世界女子冰壶锦标赛在北京成功举办,在此之后,冰壶在中国受到了越来越多观众的喜爱和关注。凯斯尼斯在一年间多次来到中国的北京、哈尔滨等地考察冰壶运动开展和场地的建设情况。

借助2022年北京奥运会的成功申办,世界冰壶联合会在2018年至2022年举办直通2022冰壶世界杯赛事,每年共设4站,分别为欧洲1站,北美1站,中国北京1站(总决赛),中国其他城市1站。凯斯妮斯称之为“通往北京之路”。

凯斯妮斯将世界杯视为仅次于冬奥会级别的冰壶顶尖赛事,“我们商讨举办冰壶世界杯比赛已经很多年了,但我们一直都在等待一个合适的时机。很多其他体育项目都有自己的世界杯比赛,我们也一直希望冰壶能尽快创建自己的世界杯比赛。实事求是地说,冰壶世界杯会逐渐发展成仅次于冬奥会的重要赛事。”

对于北京举办冰壶世界杯的水平,凯斯妮斯给予了高度评价,“比赛安排在首钢冰球馆,效果非常不错,下一届2022冬奥会将在北京举行,首届冰壶世界杯在北京举办是一个完美的选择。”

中国冰壶表现越来越好

本届世界杯总决赛云集了3站分站赛冠军、世锦赛冠军,冬奥会冠军和世界杯积分排名最高的尚未晋级的队伍。“这些顶尖的冰壶队伍都非常愿意来北京参加这次比赛。能够出席这次总决赛的队伍,都是在过去的一年中几个很重要冰壶国际赛事上成功夺冠的队伍,这就充分说明了参加这次总决赛的队伍水平。”凯斯妮斯评价。

在强手如林的竞争中,全新组成的中国男子冰壶队在决赛中以3:5负于加拿大2队,获得了本届比赛的亚军,创造了中国队在世界杯最好成绩,同时,也是中国男队首次在世界大赛中摘得奖牌。

中国男队的出色表现也让凯斯妮斯感到欣喜,“中国冰壶队的表现,在比赛中越来越好。中国的冰壶运动员过去主要来自哈尔滨等北方寒冷地区,但现在全国各地都有出现了优秀的冰壶运动员,这也是一种进步。”

水立方变“冰立方” 将创造冰壶运动史传奇

凯斯妮斯曾作为国际残奥委会官员参加北京2008年残奥会,并在“水立方”为一名残疾人游泳运动员颁发奖牌。2022年的北京冬奥会,“水立方”将变身“冰立方”,承接冬奥会冰壶项目的比赛。

这个特别的设计也将让国家游泳中心成为双奥场馆,也是世界首个“冰水转换”的场馆。对此,凯斯妮斯也十分期待能在“冰立方”再次为冰壶和轮椅冰壶运动员颁奖。

“我个人非常欣赏水立方的设计,它也的确是2008北京奥运会最有代表性的建筑。而现如今水立方又可以在2022冬奥会的时候,变成“冰立方“来迎接冬奥会,这真的非常棒。我相信这次水立方的改造,将会在冰壶运动史上成为一个特别的历史事件。”凯斯妮斯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ngwe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