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瓜帅把偶像征服了!贝尔萨:看了曼城比赛 我觉得我很无知

腾讯体育5月14日讯 瓜迪奥拉率领曼城以98分的高分卫冕英超,引来了许多名宿的称赞。这其中,有一个人的评价对瓜帅来说非常重要,这人就是“疯子主帅”贝尔萨,瓜帅多次表示贝尔萨是他的偶像。然而贝尔萨却被瓜帅完全征服了,他表示:“看了瓜帅的曼城,我觉得自己很无知。”

“疯子主帅”贝尔萨(左)与瓜迪奥拉

贝尔萨是足坛著名的战术大师,以攻势足球闻名于世。瓜迪奥拉曾把贝尔萨的高位逼抢与攻势足球融入自己的战术哲学,并以此横扫西班牙、德国、英格兰足坛。瓜帅不止一次表示,贝尔萨是他的偶像。

然而,所谓“青出于蓝胜于蓝”,瓜帅竟然把自己的偶像折服了。贝尔萨在接受采访时说:“我尊重瓜迪奥拉,因为他的球队的打法不仅美丽而且无法复制。以前我们总是质疑瓜帅‘若没有巴萨那帮天才会如何’,你当然能说巴萨那些球员是独一无二的,事实上也是如此。但是,瓜帅在德国、英格兰执教期间同样出色,他创造了一种只有他的球队能踢出来的足球,这比他所拥有的球员更重要。”

贝尔萨说:“当然,我并不是说球员不重要,我要说的是瓜迪奥拉的创造力。这些无法分析的战术对于那些不了解的人来说就是一个谜。”

对于瓜迪奥拉,贝尔萨毫不吝惜自己的溢美之词,吹得甚至有些“过分”:“看了曼城的比赛,我会觉得自己很无知。比如你能看到这样的场景:10名球员在禁区前密集防守,而曼城球员通过连续不断的传球试图找到空间把球传进去。我会尝试去理解和复制每一个我觉得好的战术,但对于曼城和瓜帅,我无能为力。当我看到这种情况时,我会想,战术是什么,我怎样才能复制这样的打法?我没有答案,但瓜帅总有解决办法。”

(恩希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