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刚夺冠就遭打击?美媒:曼城违反财政公平或被取消欧冠资格

腾讯体育5月14日讯 上周末刚刚拿到本赛季英超冠军的曼城可能会面临没有欧冠可踢的局面,今天凌晨据美国《纽约时报》报道,曼城可能会因为违反欧足联财政公平政策被禁止参加欧冠联赛一个赛季。

曝曼城或因违反财政公平被取消欧冠参赛资格

上周日,曼城在本赛季英超联赛的最后一轮比赛中客场大胜布莱顿,蝉联英超冠军。然而曼城的英超冠军奖杯还没捂热乎,就有坏消息传来。据《纽约时报》报道,欧足联正在考虑处罚曼城,英超冠军可能会被禁止参加欧冠比赛一个赛季。

对于曼城违反财政公平政策的调查由来已久,欧足联负责财政的官员一直指控曼城、巴黎圣日耳曼这些中东财团控制的球队违反财政公平政策,但是曼城方面也从来都没有妥协过,他们在今年早些时候曾经专门发布声明驳斥欧足联的指控,声称“欧足联关于违反财政公平政策的指控是完全没有道理的”。

据《纽约时报》报道,两周之前,欧足联官员在瑞士尼翁召开会议,研究讨论对曼城的处罚措施。其中最重要的一条就是禁止曼城参加欧足联的洲际比赛。目前这一处罚决定还没有正式官宣,负责这项工作的前比利时首相伊夫·莱特姆将会做出最终的决定。

欧足联方面指控曼城违反了多项财政公平政策的规定,最主要的证据来源是足球揭秘网曝光的一系列文件,这些电子邮件和曼城俱乐部内部文件中显示这家英超豪门有违规行为:主要是通过与阿联酋国家航空公司(曼城球衣胸前广告赞助商)等实体签订的虚拟赞助协议掩盖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国家支持的投资公司注资,以规避欧足联的金融公平竞赛规则。一些欧足联的官员私下曾对媒体表示,如果对曼城的行为熟视无睹,那么欧足联的名誉就会受到影响。

目前还不确定曼城的欧冠禁令是否会在下赛季生效,亦或是推迟一个赛季到2020/21赛季生效。但是据《纽约时报》报道,这一处罚已经作出,曼城虽然有权利提出上诉,但是这一处罚将会很大程度影响曼城今夏的转会引援和新赛季备战。目前曼城官方还没有对此做出任何回应,欧足联也将会在近期就此发表声明。

(若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