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大话国安:用4年找回全胜工体 气质吓退对手

保级球队遇到争冠球队,提前“缴械投降”的并不多,恒大曾经让不少实力稍微逊色的球队,到了天体就“脚软”。而御林军坐镇工体与深圳的对决,升班马直接“放弃”,选择保存实力留到下轮对抗大连。

4个赛季首次拿到中超赛事的工体4连胜,并且先后吓垮了苏宁、大连和深圳3支球队,这或许就是所谓的霸主气质。曾经的大连(万达+实德)、鲁能和恒大,甚至上赛季的上港也有过这样的发挥。

有的时候争冠更多的是争一口气

4年了!国安首度工体4连胜

工体的魔鬼程度,早些年间连恒大的天体和上港的八万人都无法媲美,2013赛季,国安主场9胜6平保持不败,2014和2015赛季都是12胜2平仅1负,其中2015赛季直到最后一个主场,工体的不败金身才被恒大2-0打破。2014赛季,国安一度在工体取得过6连胜,刀下鬼包括了阿尔滨、上港、人和(原贵州)、毅腾、泰达和申鑫。

2015赛季,国安在工体先后取得过一波6连胜和一次4连胜。然而从2016赛季开始,工体就失去了以往的魔力。2016赛季,国安15个主场7胜3平5负,这其中只有2次2连胜,2017赛季,全年15个主场7胜5平3负,同样是只有2次2连胜。2018赛季,虽然国安将主场战绩提升到15场9胜5平仅1负,但全年仅取得过2次3连胜。

国安逐渐找到了全盛时期主场的感觉

主场,是争冠球队的“天然优势”,如果不能利用好这个优势,在争冠竞争中就会处于下风。2018赛季,上港能掀翻恒大王朝,就是主场拿到了40分的成绩,压制着恒大(37分)、鲁能(35分)和国安(32分),最终实现问鼎。而4个赛季以来首次取得中超主场4连胜,国安渐渐找回2013-2015赛季期间,工体攻无不克、战无不胜的势头。

3队直接在工体变“软脚蟹”

国安本赛季的4个主场,迎来的4个对手分别是苏宁、建业、大连和深圳,除了建业利用体能方面的优势,在工体硬扛90分钟,吓出御林军一身冷汗外,其余3队,基本上在工体都没有抵抗力。

苏宁倒是兵强马壮准备与国安大干一场,虽然上半场0-1落后,但国安的于洋被罚下,让苏宁下半场获得11打10的机会,然而苏宁没有抓住人数上的优势扳平比分,反而被国安再下一城。0-2落后大势已去,让苏宁随后兵败如山倒,搭上了汪嵩的红牌,并且在补时阶段被王子铭锁定胜局,送给国安一场“最低消费”。

大连和深圳来到工体,更是直接选择了放弃。大连雪藏了卡拉斯科和哈姆西克,甚至崔康熙都没有将哈姆西克放入18人名单,卡拉斯科由于不满被安排替补出场,一度和俱乐部闹得不愉快。面对一路连胜,气势如虹的国安,赛季前进行了补强的大连,都有选择性“放弃”,丝毫看不出这是一支曾经渴望争夺亚冠资格的球队。

国安中超工体四次应战,已有三个对手主动放弃。

大连如此,升班马深圳来到工体就更加“没有顾忌”,毕竟两队不是同一个档次的队伍,赛后卡罗还搬出普雷西亚多和塞尔纳斯赛前生病的借口,但如此巧合,似乎也说不过去。没带姆本格,将前场的两大核心都摆在替补席,只让卡马拉一名外援出战,开场不到20分钟,就被巴坎布2次撕开防线,深圳就完全放弃了抵抗。

赛季的4个中超主场,除了建业选择死磕之外,其余3队不是被国安直接揍趴下,就是直接选择战略放弃,这样的“待遇”,是曾经的霸主级别球队才拥有的。

不战而屈人之兵,大连恒大后国安也能?

万达和实德两支球队,统治顶级联赛期间,就让不少实力较弱的对手直接选择放弃,死磕也不一定能收到好的结果,倒不如保留实力,与自己实力相差无几的球队硬刚。

全盛的鲁能,也曾经有过这样的待遇,然而只是短暂的,直到恒大的横空出世,中超赛场又出现了未战先怯的一幕。在恒大连续统治中超后,不少球队面对恒大就如同有了心魔,比如曾经的辽足做客天体,明知打不过,就直接以替补阵容出战。2017赛季做客,替补出战的辽足,虽然逼得恒大一度手忙脚乱,但最终还是1-2落败而归,双方当年的次回合交手,深陷保级泥潭的辽足,又一次派上替补,最终是0-3完败。

而保级球队重庆,做客面对恒大、上港时,都曾有过直接“收起”外援,避开争冠球队锋芒的一幕。能直接让对手吓破胆,达到不战而屈人之兵的效果,如今轮到了国安,这是一种霸主级别的气质,比起连胜,这更加可贵。

下轮继续坐镇主场,而且迎战的是在降级区边缘徘徊的天海,如果没有太大的意外,沈祥福的球队恐怕也会像大连、深圳那样选择战略性放弃,毕竟与其和国安死磕,不如第11轮全力客场去拼卓尔。御林军延续目前的统治力,将会有更多的对手前往工体,有目的性的保存实力,这从侧面也给国安铺平了争冠的道路。

(扎库米)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