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纳达尔:红土感觉越来越好 有没有冠军影响并不大

纳达尔亮相罗马发布会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3日,现世界第二纳达尔在罗马召开了赛前发布会,面对今年依旧没有冠军进账的现实,西班牙人表示影响并不大,与此同时,他也透露自己红土感觉越来越好,会努力在罗马打出最佳表现。

“我感觉不错,昨天放了一天假,睡得也很好,很高兴能够重返罗马。”纳达尔在赛前发布会上说道,“我感觉每天自己的网球都在进步,今天下午我安排了训练,看看自己是否做好了准备,找回期待中的比赛水准。”

2019赛季至今,纳达尔只有过一次澳网决赛的经历,其他比赛都没能突破四强的门槛,尤其是过去三站红土赛事,他都是止步半决赛。不过对于这个数据,纳达尔本人并不担心。

“2019年我的确还没有冠军进账,但比起2015赛季同期的时间段(在阿根廷拿到过1座冠军),我现在感觉好多了,有的时候有没有冠军的影响并不太大。我确实错过了几站比赛的机会,但距离冠军都非常近,算上印第安维尔斯的话,我已经连续四站赛事闯进四强了。我知道如果有几局比赛打好的话,我可能就能赢球了,但也不要忘了我的对手们同样很强大。唯一一场应该赢下的是阿卡普尔科对阵克耶高斯的比赛,现在我来罗马就是要争取做到最好。”

本届罗马大师赛,纳达尔与费德勒一起被分到了下半区,双方有望在半决赛狭路相逢,当被记者问道如何看待这场对决时,纳达尔表示没有想那么远。

“与费德勒的半决赛交锋?在那之前,我还有很多的工作要做,我第二轮的对手将会在加斯奎特与査迪之间产生,这是我的签表,其他事情我现在都不考虑。”

对于本赛季ATP的激烈争夺,纳达尔表示:“赛季至今只有3个人拿到过两座冠军,这意味着现在夺冠变得更难了。费德勒已经37岁了,我马上33了,德约科维奇也要32了,我们三个人在过去15年里取得的成就,我觉得在网球历史上都很少见。”

(张曼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