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双杠成中国体操奥运最稳争金项目?邹敬园:对抗压力靠认真训练

腾讯体育5月13日讯 (文/叶珠峰)中国体操队中,虽然肖若腾是全能和团体的核心人物,但是说到世锦赛和奥运会,争金概率最大的项目,非双杠单项的邹敬园莫属。5月13日的全国体操锦标赛双杠决赛,邹敬园干净利落整洁地拿出了16.667的高分夺冠,其余一些体操队员都开玩笑说:“大家就是来争第二的。”

其实通过多年的世界大赛检验,邹敬园已经在双杠项目上达到了独孤求败的水准。编排符合世界潮流,完成质量出色,裁判都很难挑出什么扣分点。 不光中国队,连前段时间来交流的日本队都伸出大拇指,赞叹、钦佩不已。

邹敬园(资料图)

肖若腾和邹敬园是体操队中的“好基友”,平时几乎形影不离。在比赛之余喝咖啡的时候,两个好哥们也对腾讯体育谈到了面对世锦赛和东京奥运会的压力。肖若腾就说:“我和邹敬园的压力还不太一样,我是所有项目都要练,要解决很多问题,但园园是就那一个项目(双杠)和两个副项,他得保证万无一失。”

邹敬园也表示认同,“虽然外界看我的双杠难度和完成质量,已经达到很高的水平了。但是从我和教练的角度来讲,就是要保证稳定。比如说我去年世锦赛比预赛的时候,下法动作就有些不完美,2017年的世锦赛险些输掉了。所以,要通过比赛来检验,看哪里出现问题,就去解决哪里的问题。抠细节,尽力让一切都变得完美。”

邹敬园所谓的下法问题,中国体操队的领导和教练们确实都是在反反复复强调。多位体操男队队员都承认,俄罗斯队的下法确实很干净,站得稳,无论团体项目还是单项,下法都是中国队必须去加强的。

为了做到完美,邹敬园还是一如既往的刻苦。“自己就是想练,想把动作做到最完美。这样回去休息心里才舒服。总之,我是在用认真训练来对抗压力吧。冠军就在那里,确实谁都想去争。毕竟下届奥运会是日本主场,我还是要做好所有充分的困难准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