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体操全锦赛广东女队成最大赢家 “刘欧”组合狂揽四金

欧钰珊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3日,2019年全国体操锦标赛暨世锦赛选拔赛在广东肇庆 落下帷幕。在女子最后两个单项较量中,广东新秀欧钰珊表现抢眼,不仅以14.867分拿下平衡木冠军,自由体操也排在代表湖北出战的商春松之后,又摘下一枚银牌。

平衡木

本届全锦赛该项目堪称“灾难”!第一位出场的北京选手祁琦轻松完成了F组后团360站木、交换腿结环跳,却在后手翻 -小翻-直体后空翻时掉下,重新回到器械后,剩余动作都完成不错,拿下了13.267分 。原本这个成绩在以往根本不肯能染指奖牌,却未曾想到第二位出场的浙江选手陈妍 菲难点动作都顺利完成,相对简单的横木劈叉跳转却掉下,只拿到12.40。

同属北京队的唐茜靖“暂时”止住颓势,她完成了包括E组拉拉提上木、踺子-直体后 空翻、撕叉跳-跨步结环跳-后手翻、交换腿结环跳-小翻、挺身前空翻-劈叉结环跳在 内全部计划内难度。唯一瑕疵是直体后空翻转体1080有绞腿!6.4的难度拿下14.667 分后,噩梦开始!

在她之后、湖南队罗友涓和王涔郁、浙江队罗欢都在踺子-直体后空翻时掉下器械, 第七位出场的刘婷婷则在前手翻-团身前空翻时掉下,分数甚至都没能超过祁琦!

面对如此不断积累的压力,第八位出场的广东新秀欧钰珊展现大将风范:后翻抱木倒 立停够2秒、前手翻-前团有个大晃,却依然咬牙坚持下来、撕叉跳接-撕叉跳转180- 倒叉非常流畅,挺身前空翻-横劈叉跳-小翻,撕叉结环-劈叉跳-后手翻,侧空翻-横 木跳转180都没有再出纰漏...最后以6.5的难度拿下14.867分,继团体之后,收获本 届全锦赛第二枚金牌。

自由体操

经过短暂调整,刘婷婷很快又在自由体操项目上率先亮相:她的技巧串难度不高,但 各种跳步、立转类动作非常拿手,以13.467分打响头炮。

刚刚拿到平衡木冠军的欧钰珊第二位亮相:开场立转1440的结束收力尚需细化,后直 1080稳稳站住,后团两周翻转稍微有点不够,落地向前迈了一大步;过渡的近地舞蹈 也具有一定配合难度,后直900-前屈、后直720之外,最后以交换腿结环-交换腿跳转 360结束。成套难度5.2,以13.500分险胜队友。

代表湖北队出战的商春松,开场后直1080-前团相当轻巧,后屈两周有轻微屈膝。且 向后动一大步;立转1440接鹞子翻身一气呵成,后直900-前直180有屈髋和轻微绞腿 、结束串后直720颇为稳定。蹲转720也非常刚健。难度5.4,恢复情况相当理想, 13.55分排在第一位。

第四位出场的浙江名将贾芳芳虽然完成了团身720旋、直体360旋两个H组空翻,还有 展现超强个人能力的后团两周回龙,甚至结束串后屈两周近乎钉住,无奈她的跳步开 度欠缺很多,以13.067分排在第四位。

此后包括湖北名将刘杰瑜、预赛第一的上海名将章瑾、昨天拿到跳马冠军的河南名将 刘津茹都未能超过刘婷婷。就这样,商春松意料之外情理之中拿下冠军,广东队则在 收一银一铜。

至此,本届全锦赛比赛全部结束,广东女队凭借刘婷婷和欧钰珊的出色发挥,以4金 (团体、全能、高低杠、平衡木)、1银(自由体操)、3铜(全能、高低杠、自由体操)成为最大赢家。

(唐雪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