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体操全锦赛邹敬园双杠超高分夺冠 林超攀单杠折桂

邹敬园(资料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3日,2019年全国体操锦标赛暨世锦赛选拔赛在广东肇庆落下帷幕。在男子最后三个单项较量中,邹敬园在双杠项目上以16.667的超高分,为八一队再收一枚金牌;福建名将林超攀克服第一个出场的压力,以14.80分如愿拿下单杠冠军;云南名将岑雨以14.667分问鼎跳马。

男子跳马

预赛排在第二的上海选手吴建豪,开场挑战了冢原-团身后空翻两周加转360这个难度6.0的动作,助跑还算有力,但推手位置稍微有点偏差,导致缺乏足够翻腾且落地前没有打开,直接双手撑地!这跳只拿到了13.967分!第二跳做了难度只有4.8的前手翻-直体前空翻转体540,得分13.933,平均13.95完成比赛。

湖南老将屈瑞阳第一跳是侧手翻-侧空翻转体990,难度达到5.6:前半段很不错,但落地前却有绞腿,且侧向动一大步并双足出界,裁判给出14.533;第二跳前手翻-屈体前空翻两周也是打开时机稍晚,直接坐在垫子上,得分13.633—两跳平均14.067。

云南名将岑雨第一跳也是侧手翻-侧空翻转体990,整体规格非常高,空中姿态标准且落地稳健,让裁判毫不吝惜给出14.90的高分。第二跳前手翻-直体前空翻转体720在能力范围之内,难5.2不算高,落地准备非常富余,身体姿态也格外不错,这跳得分14.433,平均14.667一举奠定领先优势。

排在第七位出场的八一选手黄明淇,第一跳侧手翻-侧空翻转体990以教科书般的表现,拿到15.033的单项最高分,凭此优势,即便第二跳因为落地前打开太匆忙导致近乎摔倒,却还是拿到13.40分,两跳平均14.217冲到第二。

就这样,岑雨为云南拿到这枚金牌,黄明淇和屈瑞阳分别排在第二和第三,吴建豪位列第四。

双杠

林超攀第一位出场,他的挂臂-后团两周高度欠佳、后上倒立,大回环转体360,前空翻成悬垂发挥正常;提皮尔特成悬垂之后摆动倒立时,有个轻微松腰,屈体两周下动了一小步,难度价值6.4,得分14.933率先完成比赛。

第三位出场的刘榕冰虽然在后上倒立时出现轻微松腰,好在瑕不掩瑜,下法前团两周180虽然落地分腿,但出现了钉子效果。6.4的难度,裁判给出了15.433的高分。

邓书弟因为状态不是很好,难度降低了不少,14.717未能超过刘榕冰。

邹敬园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开场马库茨转体技术细节交待清晰,后摆和大回环转体360完成位置非常正。分腿前空翻成悬垂幅度惊人,提皮尔特直接从杠端(A)腾跃到另一端(B),整体节奏不紧不慢,节奏控制游刃有余。7.0的全场最高难度,获得9.467的完成分,因为下法前团两周转体180稳稳站住,还额外获得0.2加分,最终以16.667分锁定胜局。

在他之后出场的孙炜则是因为体能消耗过大,动作开始发沉,不过也有15.033分。最具威胁的尤浩则因为下法翻腾不足导致失控,向前迈出一大两小三步才站住,13.867分敬陪末座。

最终,邹敬园无可争议收获金牌,刘榕冰和孙炜分获二三。

单杠

预赛第一的福建名将林超攀率先出场,相比以往高风险高收益,本次决赛他主动求稳,降低了难度:即便如此,开场还是完成直体特卡接分腿特卡180、团身旋、直体特卡180这四个飞行动作。此后中穿360完成角度偏离倒立位置过多,因此没能接上直体马凯洛夫。其余诸如大回环、反掏动作都很顺利,下法直体720旋下动能十足,向前跳一小步,6.5的成套,拿到了14.80分。

但未曾想到他的头炮,就是该项目的“巅峰”:第二位出场的贵州老将刘榕冰,以正反握后摆转体360开始成套,也有包括直体特卡、分腿特卡180、分腿特卡这三个飞行,却都没有形成有效连接。后半段一些转体类动作完成角度差强人意,下法也是一小跳。难度5.7,完成8.133,以13.833分完成比赛。

在他之后,包括邓书弟、胡旭威在内多个竞争者,或者因为失误、或者临危受命、或者难度不足,都未能再度突破14分关口,最终在编排上略显琐碎、两个特卡180类动作再握杠后有轴心偏移问题的浙江选手曾嘉俊反倒是意外以13.767分拿下铜牌。

就这样,经过六天激烈角逐,八一队以4金(团体、全能、自由体操、双杠)、2银(鞍马、跳马)、1铜(吊环)成为大赢家。

(唐雪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