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利物浦的97分赛季:克氏红军已做到最好 既生城何生军

史上竞争最激烈的英超赛季,就这样走到了尾声。以英超历史亚军最高分的成绩,与冠军失之交臂,对于利物浦来说自然是万分遗憾的。不过就红军本赛季的表现来说,他们值得更多的赞美和掌声。

尤其是逆转巴萨杀入欧冠决赛,对于克洛普和他的钢铁战士们来说,夺冠大戏还没完,高潮或许还在后头。

亚军让人很失望吗?我们向前看,好戏还在后头

最终战绩:屈居亚军 & 英超历史亚军最高分

利物浦38轮30胜7平1负积97分排名联赛第二,进89球失22球,较上赛季多了22分、排名上升2个位次。这个成绩,也是刷新了2011-12赛季时,曼联创造的89分的英超亚军最高分。

近2个赛季曼城在联赛中过于恐怖,让人感叹“既生军何生城”

在整个英超历史上,只有2017-18赛季的曼城(100分),本赛季的曼城(98分),能够力压今年的利物浦。即便是2004-05赛季时,那支被无数球迷推崇备至的冠军球队切尔西(95分),也无法与本赛季的利物浦媲美。

赛季评分:9分

对于一支创造历史,却无法夺冠的队伍来说,结局的确是非常残忍。不过我们依旧无法忽视,利物浦在本赛季的出色表现。在英超联赛打出6连胜,加上欧冠开门红,利物浦以疯狂的7连胜,创造了利物浦俱乐部126年历史上的最佳开局。

当时间来到2018年岁末的时候,利物浦更是已经领先曼城多达7分,几乎可以说已经看到了冠军奖杯的模样。不过在2019年的新年第一战中,客场1-2败给曼城,成为了红军遗憾的开始。当曼城完成赛季末的14连胜,让利物浦最终遗憾地错失冠军。

连续2年杀入欧冠决赛,克洛普在利物浦球迷心中的地位来到顶峰

不过对于红军来说,他们还有一个更加伟大的目标。在安菲尔德主场4-0大胜巴塞罗那,逆转首回合3球的劣势,神奇杀入决赛之后,将会与托特纳姆热刺相遇马德里。相比于上赛季决赛对战皇马,这一次显然克洛普的红军更有希望登上欧洲之巅。

红黑榜

红榜:马内、萨拉赫、范迪克

对于本赛季的利物浦来说,球队阵容中表现最好的球员当属马内。原本更多承担推进和突破任务的塞内加尔国脚,在本赛季转型抢点和冲击禁区。在英超联赛中进球数达到22个,与萨拉赫共享英超金靴。马内在比赛中踢得更像是C罗,频繁的头球抢点得分让球迷惊喜不已。

马内和萨拉赫并列英超金靴,也成为了本赛季红军的一个亮点

在另外一方面,上赛季的英超MVP和英超射手王的萨拉赫,本赛季再度加冕金靴。尽管不如上赛季耀眼,不过“埃及梅西”依旧有着高人一筹的水准,依旧是英超最让人胆寒的得分手。

范迪克当选本赛季英超MVP

在范迪克加入利物浦之前,球队在2017-18赛季的开局阶段的前5个客场比赛中,让人目瞪口呆地丢掉了15个球。本赛季利物浦在范迪克的“守护”下,38轮英超联赛丢球仅有22个。不得不说,范迪克当选本赛季的英超MVP,真的是实至名归。

黑榜:洛夫伦、凯塔

在上赛季的欧冠赛场,以及夏天的世界杯上,打出了让人称赞的表现之后,洛夫伦在本赛季却出现了让人失望的滑坡。11次先发2次替补出场,洛夫伦不再是那个一夫当关的铁卫,马蒂普已经取代了他的地位,甚至连戈麦斯在部分比赛中都是比洛夫伦更靠谱的选择。

去年夏天的标王凯塔:表现无法让人满意

去年夏天的时候,利物浦提前买断的莱比锡中场凯塔以6000万欧的身价成为球队的夏窗标王。不过一个赛季下来,他在英超和欧冠赛场,一共20次先发11次替补,仅仅贡献3球1助攻的数据,显然无法让人满意。在对巴萨的比赛中,因为腹股沟受伤赛季提前结束,更是让人充满遗憾。

意外收获:阿诺德

从上赛季被克洛普提拔进入利物浦的先发阵容,本赛季年满20岁的阿诺德,更是迅速成熟、甚至成长为球队的王牌球员之一。在英超联赛中先后送出12次助攻,这对于一名边后卫来说,是一份神奇的成绩单。

本赛季至今,阿诺德在欧冠赛场占据利物浦6项队内第一

不仅仅是英超联赛,在本赛季的欧冠中,我们可以看到阿诺德占据利物浦6项数据的队内第一:助攻王3次、传中66次、拦截18次、机会制造21次、绝佳机会制造7次,以及送入禁区的传球93次。眼下只有20岁的阿诺德,已经被很多人视为利物浦和英格兰国家队的下一任队长。

球队短板:中场升级尚未成功

对于利物浦来说,球队在克洛普入主之后,通过引进萨拉赫、马内、范迪克和阿利松,完成了对于锋线和防线的升级。眼下的利物浦,在两头的位置称得上是欧洲顶级水准。

利物浦战术板:球队的中场依旧缺乏创造力

从利物浦的战术板可以看到,球队通过马内和萨拉赫的内收,为一双边后卫的助攻留出空间,以此来弥补中场的创造力不足。两名边后卫,分别贡献了12次和11次助攻,成为本赛季球队的一个惊喜。

另外一方面,为了弥补中场的创造力不足,克洛普甚至安排让菲尔米诺位置回撤来帮助中场队友,完成更好地向前传递和推进。相比于法比尼奥已经融入先发阵容,凯塔的表现将会影响球队下赛季的前景。

新赛季展望:冲击英超冠军

根据德国《转会市场》统计,去年夏天的英超引援总花费接近14亿欧元(13.98亿英镑),其中利物浦花费1.82亿欧元成为引援支出最多的英超球队。可以说,利物浦从老板、主帅,到球员,都已经为赢得英超冠军做好了准备。本赛季由于曼城的惊人发挥,让红军与冠军差之毫厘。

克洛普带领下的利物浦:未来一片光明

不过考虑到马内、萨拉赫都还年轻,阿诺德等人更是只有20岁的年纪。相信在今年夏天,进一步补强阵容之后,下赛季的利物浦将会有望扳倒曼城成为新的冠军。无论你信不信,克洛普的球队总能带来惊喜和奇迹。

(米奇看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rnesto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