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看球日记:陪鲁能度过黑色6分钟 被绝杀比失恋还难受

文/球迷小航

我是一个鲁能球迷,比起其他人来,不算“资深”。两年前,在朋友的带动下,我去看了鲁能主场的第一场比赛,从此以后便不能自拔。是的,我爱这支球队。

王大雷是我最喜欢的鲁能球员,他很有个性,在球场上不止能高接抵挡,还有麒麟臂、大脚助攻,各项技能max。客场与上港的这场对决,我希望他能在比赛里守住鲁能的球门!

从济南出发前往上海,只有八百多公里的距离,但我选择了购买硬座,还是需要12小时的车程,在赛前两天出发,赛前一天抵达了上海。

这是我这个赛季第一次为鲁能远征,火车抵达时,我的心情紧张又激动。亚冠我们已经提前出线了,现在就是集中精力,联赛往前赶。所以,我很期待12号我们大鲁能和上海上港的比赛,希望球队能带3分回家。

我和一起远征的小伙伴们,在八万人体育场附近找了个酒店住下,晚上去上海著名的外滩逛了逛。看见外滩的人山人海,我忍不住想大喊“泰山队,我们是鲁能球迷”!

比赛日下午5点,我和朋友们就提前抵达了比赛地,没想到场外早早就聚集了大批远征的鲁能球迷,心情激动之余,不免也有点小骄傲,我们鲁能球迷都是好样的,希望球队能好好发挥。

比赛开局,王大雷就和格德斯联手,送给了我们一个大惊喜!55秒,我最喜欢的王大雷大脚助攻,格德斯一路奔袭破门,1-0!整个鲁能看台沸腾了,客场率先进球,还是这个赛季中超的最快进球,为王大雷和格德斯疯狂打call!这样的泰山队,我们怎能不爱!

王大雷助攻,格德斯破门

进球回放

格德斯疯狂庆祝

下半场一开局,格德斯再度破门,我们的欢呼声简直要掀翻八万人了,我的心脏也一直砰砰跳,格德斯太优秀了!然而,裁判通过视频回放判定金敬道干扰门将,进球无效。哎,鲁能错过了扩大优势的好时机。

随后埃尔克森追平比分,作为鲁能球迷其实我们还能接受。毕竟上港是卫冕冠军,这场比赛我也有预感,球队也许会1-1打平上港。

但让我们这帮远征球迷难以接受的是,补时最后阶段的黑色6分钟。我们全场不间断的呐喊助威,看到的竟然是球队的绝杀变被绝杀!

格德斯全场比赛状态爆表,第96分钟助攻吉尔轰入绝杀球,我和远征军一样沸腾了,开始呐喊,嗓子都要喊破。我们开始疯狂庆祝,准备带走这场胜利,却没想到,裁判开始了他的表演!

吉尔破门

裁判吹罚越位

吉尔进球被吹

裁判吹罚格德斯越位,吉尔进球无效。无效就无效,平局也能接受,反正比赛也快要结束了。没想到裁判反倒通过视频回放,判了蒿俊闵手球,反而给了上港一粒点球。是的,我们的2-1变成了1-2,鲁能在打进三球的情况下,还是输了比赛。

蒿俊闵手球

裁判场边观看回放

王大雷脱下手套,胡尔克点球绝杀

这样的结果真的让人难以接受,我不能理解裁判的哨子,这种大起大落的心情真的很难受,比失恋还难受,我们真的很喜欢鲁能这支球队。

比赛在102分钟结束了,精疲力尽的鲁能将士来到了我们的看台前谢场,他们已经拼尽全力了,我们用掌声和呐喊给他们送去安慰,“你们是好样的”、“你们已经尽力了”、“3-1,我们赢了”……球场上回荡的我们的呼喊。

散场后,我去江边走了走,将一切的愤懑不满的情绪平静下来,输了就输了,但在我们心里鲁能是赢了的。对于客观因素不要太在意,好好收拾心情,期待下一场,17号鲁能和申花的比赛吧,到时候,我们要继续做看台上最好的第12人。

不管输赢,我们看到了球员们在场上的拼搏精神,在场上为自己的家乡球队拼尽全力就够了!我爱鲁能不管输赢,永远爱你!

往期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