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评论:U23政策越来越搞笑 中超各队已玩出花样

因为手中没有足够的能够胜任比赛任务的U23球员,中超很多球队都各自想出妙招,用尽量缩短U23球员出场时间的方式,来应对足协政策。本轮联赛中,天津天海将招式用到了极致:与富力的比赛进行到第86分钟,沈祥福用马镇换下吴伟,只过了4分钟,又用文俊杰换下马镇,就此完成了3名U23球员出场的指标!

U23政策已经变成“笑话”

这样的换人方式之前卡罗也曾用过,沈祥福的独创性在于,派上场的马镇是一位守门员!实际上,当本场比赛的18人名单公布,马镇出场就已经成为必然,因为在名单中,一共只有3名U23球员。很显然,在主教练看来,马镇还不具备在中超联赛中替补出场镇守龙门的实力,为防万一,也给方镜淇报了名。18人中有3名门将,这样的情况也极为罕见。而在马镇的短暂出场时间里,临时客串了一下前锋。

派替补门将出场客串其他位置的倒是有过,譬如在足协杯赛中,亚泰因赛程密集,难以调配,只派了12名球员前往南通,在赵鸣宇受伤无法坚持的情况下,替补门将刘宇就曾出场担任前腰。中超联赛中,派U23门将替补出场的事例也曾有过,客场挑战苏宁时,富力在1:4落后的情况下,用韩佳奇换下程月磊,直接宣告放弃。当然,因为一共只报了3名U23球员,不管场上比分如何,韩佳奇是一定要出场的。尴尬的是,他才上场2分钟,就出现失误,丢了一个球。

足协刚刚推行U23政策时,中超各队都还比较“含蓄”,但随着联赛的进行,形势吃紧的球队开始逐渐缩短U23球员出场时间。本赛季中,那些人员储备有限的球队干脆不再顾忌什么,只要能够符合规则即可。U23球员刚被换上就被换下的情况反复出现,之前,主教练们还普遍倾向于在比赛的最后阶段这样操作,现在,又开始“流行”开场就换人。建业的U23球员杨国元最为尴尬,他在两场比赛中连续首发,出场时间一共只有3分42秒。包括本轮一方与卓尔一战,崔康熙也做出了类似的安排。

并不是所有球队都拥有像张玉宁这样的高水平U23球员

站在主教练的角度上,但凡有更好一些的选择,绝不会这么做。有业内人士评论说,足球人才出现了十年左右的断档期,接下来的几年内,优秀的U23球员会少之又少。足协希望通过U23政策促进各俱乐部加强青训工作,出发点是好的,但确实太过脱离实际。毕竟,培养年轻球员不是一朝一夕之功,各俱乐部要么千方百计应付,要么只能以超出实际价值的价格去买。

半岛晨报记者隋海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