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中超英雄》李可:奥古让我骑电动别买车

撰文/赵宇

视频拍摄/孙博轩、李泽辉

硬!这是北京中赫国安队归化球员李可在球场上给人的第一直观印象,他的到来,让国安队的中场防守更加稳固。与此同时,李可还经常参与到球队的进攻当中,侵略性很强。

第5轮联赛主场对阵河南建业,李可打进一球,被腾讯体育评为那轮联赛的《中超英雄》,他也是获得该奖项的第一个归化球员。

他接受腾讯体育专访时表示中超并不好踢,自己从小在英国长大,已经习惯了硬朗的风格,并且打算把这种风格带到中超赛场上。

独家专访第五轮《中超英雄》李可

中超是一个不太好踢的联赛

腾讯体育:你在联赛第五轮取得了进球,被评为中超英雄,想没想过自己这么快就能进球?

李可:没有想到。在我之前的俱乐部里我也会取得进球,说实在我也没想到这么快就能在国安进球,更重要的是帮助国安获得了胜利,进球就是水到渠成的事情,希望能进更多的球。

腾讯体育:经过这几轮比赛之后,中超联赛给你留下什么样的印象?

李可:中超这个联赛在持续的发展和进步,我来之前很多人告诉我中国联赛怎么样怎么样,但当我亲自体验,我感觉中超很有竞争力,而且比赛很艰难不好踢,这是一个不太好踢的联赛,需要我们共同付出努力,才能取得比赛的胜利。

李可接受腾讯体育颁奖

腾讯体育:你是否已经完全适应了中国联赛的节奏?

李可:是的,我现在觉得自己与中超联赛以及整个球队的融入越来越好了。随着时间的推移,我能够训练以及比赛的时间越来越多,就会融入的越来越好。随着比赛时间的增多,我对比赛节奏的适应越来越好。就像我说的,我会越来越好。

作为防守型中场就要硬起来

腾讯体育:球迷评价你是一个很硬的后腰,这是你的踢球风格么?

李可:是的,我觉得我自己作为防守型中场是需要一定硬度的。我是从英国联赛成长起来的,从小的踢球环境就是有很多的身体对抗,在英国的比赛通常非常硬,这对我来说很平常,我希望把这种硬度带到我现在踢球的比赛中。

成长于英国联赛,李可踢球给人一种硬朗的感觉。

腾讯体育:张稀哲管你叫加图索,你怎么看?

李可:是的,最近他管我叫加图索,但是随着比赛的胜利,我们在场上表现出更多内容。张稀哲是一个出色的运动员,队友之间开玩笑我不介意,他喜欢这么叫就这么叫吧。

腾讯体育:你会觉得自己踢球像加图索吗?

李可:我觉得我可能不那么像加图索,但我也觉得加图索是一名很出色的球员。既然张稀哲提了,加图索身上硬朗的部分我很欣赏,就是这样。

腾讯体育:国安队的成绩比较好,球迷都希望赛季末能够夺冠,你怎么看?

李可:当球队成绩不错的时候,外界和球迷就会有更多的期待。但对于球队来说,比赛都是一场一场的拼,我们只能同时准备一场比赛,关注的只是下一场比赛,一场一场的来,现在说夺冠其实还太早,赛季很长。

李可说,谈国安夺冠还太早。

奥古斯托告诉我骑摩托最方便

腾讯体育:你现在经常骑电动车,骑着它在北京转,感觉怎样?

李可:是的,主要原因还是方便,它会让我出行更方便。北京太堵了,我骑着小摩托训练和周围转转很方便,即停即走,这种感觉挺好。

腾讯体育:这一定是队友教你的吧,因为你们队里很多人都骑小摩托。

李可:(笑)是的,奥古斯托告诉我的这个方法,我刚到北京的时候,问他什么交通工具最合适,是不是要买车。他说千万不要,北京太堵了,骑小摩托最方便,他们也带着我去买了摩托车。

李可晒出自己骑小电动出门的照片

腾讯体育:英国踢球时,在去训练时使用什么交通工具?应该不会骑摩托吧。

李可:在英国每个球员都有自己的车,没人骑摩托车去训练场,那里的交通也不像北京这么堵车。

上节中文课学的是如何在餐厅点菜

腾讯体育:你现在中文学的怎么样?

李可:我现在学的越来越多,但主要集中在一些日常用语,比如在餐厅怎么点餐等等。上节课学的怎么点不同的食物,如何和服务人员说,中文的进展还可以,我正在慢慢努力。

李可大秀中文引腾讯记者连连叫好 各位看官评论下

腾讯体育:中文挺难学的,尤其是汉字?

李可:是的,是非常难,现在对于我来说先是从口语开始,实际上我还没有开始学习如何写汉字,我现在要尝试着学习去说中文,更好的跟队友和身边的人去交流。

腾讯体育:你和MIKE隋是好朋友,有没有跟他学习一下京腔京韵?

李可:自从我来到北京之后,MIKE在很多地方帮助了我,把我介绍到他的朋友圈里,帮我快速融入北京本地的生活,我从他身上学到了很多。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