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论剑恒大:已丧失应对风险的能力 小妖再妖终究难堪大任

撰文/曾潇

虽说比赛最后捡回来了一分,但其实没什么用,广州恒大离北京国安的差距再次被拉开。

人倒霉起来就是这样,喝凉水都塞牙缝。少了个塔利斯卡,至少广州恒大还能以主场的气势和江苏苏宁周旋,但偏偏刚进了一个克林斯曼式进球的郜林,以及黄博文,相继遭遇伤病。

保利尼奥和郑智,只能带着韦世豪、杨立瑜、钟义浩和徐新应战。往年,这样的阵容更像是一场足协杯比赛,但这个赛季卡帅手底下就只有这些兵了。

郜林受伤,恒大锋线又少了一种选择。

即便苏宁渐渐成为一支中游球队,但特谢拉和埃德尔这样的欧冠级别的前锋,足以给广州恒大制造噩梦。

好外援的作用是决定性的,下半场苏宁的一次反击中,特谢拉带着两名国内球员,就把恒大的7人后防线搅得狼狈不堪,还赢得了一个角球。这恐怕就是本场比赛的缩影。

其实自从赛季开始前广州恒大的引援工作戛然而止,并且颁布了双外援规则后,今天的局面似乎早已经注定。纸面上,广州恒大早就丧失了应对任何风险的能力。

杨立瑜,在天津泰达和恒大共上场59次,进6球。韦世豪,在北上广共上场45次,进6球。张修维,代表权健和恒大共计41场比赛,进球1个。钟义浩,代表恒大共上场15次,0进球。唐诗,在国安和恒大共上场22次,1个进球。

塔利斯卡,才为恒大上场29次,就已经进了26个进球。比以上所有年轻球员的进球数总和都多,多得多。而郜林,每个赛季都能有约十个进球是、十个助攻的两双数据。

对那些年轻球员没有偏见,他们的努力和成长也看在眼中,但关键时刻,谁能进球,谁能够被信任,答案一目了然。

年轻人获得机会,但终究难堪大任。

赛后,卡纳瓦罗就说:“杨立瑜、韦世豪、徐新、钟义浩都表现得不错,只有他们继续提高,球队才能成长。如果你要想夺得联赛冠军,进球需要有60个。看我们阵中的球员的话,差不多应该能进40个吧。所以按照数学题的话,还需要一个能进20个球的前锋。“

现在已经落后8分了,6月14日还要客场面对上海上港,就算国安踩一脚刹车停止连胜,广州恒大也得先保证自己不丢分,才有可能缩短和国安之间的距离。如果塔利斯卡和郜林都再歇几场的话,很难相信有什么奇迹发生。

当然,球队的改变与进步还是值得尊重,比如到目前为止球队在联赛里只丢了6个进球,像上赛季那样完全被打懵的情况目前也还没有出现。但没办法,在国安9连胜、进20球只丢2球的辉煌下,恒大的这点小成绩不值一提。毕竟,你还是说自己想争冠军。

现在,即便广州恒大真决定要再次引援的话,那也得等到6月17日,中超的夏季转会窗才能够开始。那之前,广州恒大还要踢5场比赛。假设新外援没这么快就能来,来了还未必马上就能上场,那卡纳瓦罗可能还得凭着手下这个阵容熬更久的时间。

再下一个转会窗口开始前,广州恒大真得还能咬得住吗?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