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费纳德红土热身报告德约抢占制高点 法网还得看三巨头轮番唱戏

德约科维奇

撰文/蓝骨头

出来混,迟早还是要还的。留着迷人长发的希腊男青年西西帕斯还是以3比6、4比6输掉了跟德约科维奇在马德里的终极之战,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对手凭借夺冠扩展着一系列属于人家的荣耀:赛会三冠王,第33个大师赛冠军跟纳达尔并列,继2016年法网后再夺红土。

德约科维奇夺冠的意义,自可罗列许多。不过,抛开那些所谓的追平、超越之外,最大的恐怕还得说凭借这个冠军,塞尔维亚人在“费纳德”三巨头冲向罗兰·加洛斯的征途上甩开费纳,成为火枪手杯最有力的争夺者。

一座冠军,就能给德约如此之早的下结论?咱一一道来。

马德里也好,罗马也罢,再是大师赛,也终究还是法网的热身赛。对尤其是巨头来说,夺冠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在热身赛上为法网调试状态。马德里一役,德约的红土状态日渐佳境。

单看和有壮志雄心的西西帕斯一战,端倪露现:在面对高个子选手时,塞尔维亚人显示出强大的掌控力,发球,顶级底线,正反手,全面而无懈可击,让西西帕斯,这个打球其实已足够全面的小伙束手束脚。

纵然西西帕斯单反偶有灵光再现的惊艳,但无奈德约牢牢掌控比赛节奏,坚持将压反打正的策略进行到底,再加上神仙防守重现江湖,怎还会有希腊人想连过纳达尔、德约的痴心妄想?

从半决赛对阵蒂姆时的偶有起伏再到决战西西帕斯的潇洒写意,德约用两场跟年轻人的硬仗找回了自己在红土场上赢球手感,把各项技战术调试一遍后,这位经验和体能毫不逊色的王者已经有了十足的专注力。

这就是他之所以能在法网夺冠希望榜上超越纳达尔、费德勒,成为第一大热的根本武器。

当然,这还不是最强的德约,他还有罗马一站的足够时间来继续调试自己,让自己的各项武器在接下来一站中继续回血,让自己在红土上的自信和渴望继续攀升。

纳达尔

相比德约,费德勒和纳达尔就略显逊色,尤其是11届法网冠军的西班牙人。眼瞅着就罗马大师赛了,可纳达尔依旧颗粒无收。

纵然外界依然可以抱着“不管他热身赛打成什么水平,他也能在法网之前调试到最佳状态”自信,但时过境迁,在三站热身赛打到四强、分别输给弗格尼尼、蒂姆和西西帕斯的他这一次,他真的还能过得去这道劫么?

费德勒

而对于抱着“打打看”态度的费德勒而言,三年来首战红土,交出马德里八强的成绩单,接下来继续出战罗马,以这样的状态无论如何想当法网夺冠热门可能都是痴人说梦。估计瑞士人自己都不会强迫自己要以冠军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否则这么多年也不会只有一座罗兰·加洛斯的奖杯。

跟女子网坛的变幻莫测相比,男子网坛在今年的法网之争恐还是逃不开巨头之间的明争暗斗,蒂姆、西西帕斯亦或兹维列夫是否具备了强大的掀翻巨头的能力,看看西西帕斯赛后输给德约的话就知道了,“巨头们让你受罪,他们总这么干,身体上真是受不了,如果你要在同一项赛事中连续面对他们,这就是最大的挑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