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前外援:中超烧钱也难提高水平 俱乐部不够专业

腾讯体育5月13日 近日,前河南建业外援、目前在俄超效力的萨马尔季奇接受了《realnoevremya》专访,他对中国联赛烧钱的前景并不看好。

中超又被diss

2016年6月,萨马尔季奇从克罗地亚里耶卡加盟建业,当时双方只签订了为期半年合同。萨马尔季奇转会费150万欧元,年薪为70万欧元。萨马尔季奇是作为建业受伤的主力后卫戈麦斯替身加盟,半年后就离开建业,目前在俄超苏维埃之翼效力。

对于在中国踢球的经历,萨马尔季奇表示:“那里很难,我绝对不会回到这个国家。没人能和你交流,每个人都只说中文。即使在俱乐部里,也没有人说英语,我走到哪里都需要翻译。总的来说,我所踢球的城市非常脏。那里有很多人,所以空气不是很好。”

“那里一切都是不同的:城市的交通让你无法准时到达任何地方,因为有非常大的车流量。我每天去训练都要花上两个小时时间,虽然我只是住在距离基地15公里的地方。中国有许多不寻常的东西,比如食物。那里还有许多不同的建筑。有好的方面,但也有很多坏的方面。人们的生活水平不同,有人赚钱并进入精英阶层,但有人没有这样的机会。”

不过萨马尔季奇也表示,他并不后悔来过中国踢球:“我来这里看过了,也踢过了,为什么会后悔呢?我需要看看这个世界。”

中超联赛投入巨大,花了很多钱引进高水平外援,但萨马尔季奇表示:“我认为中国在很长一段时间不会成为一个高水平足球国家,因为在俱乐部里有很多非专业人士。外援去就是为了赚钱,就是这样。对于足球运动员和教练来说,去中国是一个可以获得大笔资金,让生活过的很好的机会。”

(歌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