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罗马三胜尤文!米兰双雄争四压力倍增 四队混战差距就3分

腾讯体育5月13日讯 翻开这48小时内的意大利媒体,很多都在爆炒:国米定下孔蒂云云,夏季如何扩军备战云云。但本轮意甲发生的一切,让国际米兰、AC米兰等队都倒吸一口凉气。对国米而言,现在去想着新帅新援实在是太早了,若没有欧冠资格,现在媒体勾勒出的所有蓝图都可能会有巨变。对于AC米兰而言,争四形势的凶险亦是不言而喻。

罗马击败尤文仍然保有着晋级欧冠的希望

本轮,亚特兰大击败热那亚,近13轮不败取得5连胜,各界惊呼“谁能阻挡真蓝黑”!都灵力克萨索洛,继续迫近这米兰双雄。AC米兰取得两连胜,重新激活争四希望。甚至保级区的积分形势也对国米不利:热那亚的输球,恩波利的取胜,让恩波利队杀到了距离“安全线”只差1分的地步,而恩波利就是国米最后一轮的对手。

随着罗马凭借着门将的出色发挥,前场的高效反击,击败尤文图斯抢下3分,意甲争四的形势变得更加复杂。意媒在强调:2015-16赛季以来罗马三次击败尤文,是联赛里尤文最头痛的对手。但显然,罗马队现在心中的头号假想敌绝对不是尤文,而是亚特兰大、国米、AC米兰等争四对手,而是欧冠资格竞争的大戏。

这样的形势,让之前还对争四充满信心的国米,突然发现球队没有什么容错空间了。蓝黑军目前排名暂时跌至第四,积63分的国米领先米兰罗马都只有1分。即便本轮国米击败切沃,面对身后这么多起势的追兵,也压力不小,毕竟最后两轮国米赛程很难:客战那不勒斯,然后打为保级杀红眼的恩波利。比起罗马和AC米兰而言,国米最后两轮的赛程难度要大很多。

谁将获得欧冠资格?难预测

更重要的是,如今十家媒体,八家都在热炒国米换帅、换血、清洗、引援等问题,面对如此重压,国际米兰将帅的心态不可能不受影响。本轮国米比赛是明天凌晨进行,今天的发布会上,记者们追问斯帕莱蒂的问题都是“您要下课是不是与伊卡尔迪有关”,“如果国米将您解雇,这是否是对您的一种背叛”……面对这一系列问题,斯帕莱蒂显得非常困扰,非常尴尬。可以预见,在这种复杂、微妙的态势下开启最后的争四决战,国米的战斗力将充满变数。

当然了,不止是国米如今状态变数很大,整个争四大战,都如一团乱麻一样难于预测。尤文那不勒斯锁定两个欧冠名额,其他4支球队目前积分差距只有3分,紧紧咬在一起,再加上一个都灵搅局,形势将殊难预料。意媒现在已经在计算一种极端情况:最后有可能出现2-3支球队同分的情况,要算小分才能决出欧冠名额。

因为意甲同分先比战绩,意媒仔细计算,如果亚特兰大、国米、米兰同分,那么AC米兰将排名最末;如果亚特兰大、国米、罗马同分,那么国米排名最末;如果亚特兰大、米兰、罗马同分,那么罗马将排名最末。如果上述四队同分,那么排名将分别是:国米> 米兰> 亚特兰大> 罗马……

总之,意甲最后阶段的争四全面提速,让国际米兰和AC米兰都压力极大。在社交网站上,AC米兰球迷都在指出:相比起追赶势头生猛的“真蓝黑”亚特兰大,讲道理的说,AC米兰还是追赶另一支蓝黑军团国际米兰希望稍大一些。而国际米兰球迷则很古怪:一方面他们对斯帕莱蒂喊打喊杀,另一方面,又迫切的希望斯帕莱蒂能顶住压力,率队玩命搏下欧冠资格。在意甲冠军早早决出,两个降级名额也已经水落石出的前提下,最后阶段,还有紧张刺激的争四大戏可期!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e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