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高光!武磊反击爆射助队友得分 自信虽好还是得进单刀啊

腾讯体育5月13日讯 西甲第37轮,西班牙人客场2-0战胜莱加内斯,备受中国球迷关注的武磊又有惊艳发挥,西班牙人首开纪录的一球,武磊参与并在其中发挥了关键作用,其射门造成对方门将脱手,队友伊格莱西亚斯补射破门。此外,武磊还错失一次单刀机会,与进球失之交臂。

武磊反击中的左脚抽射制造进球

本场比赛对西班牙人非常关键,球队希望把握住最后两场的机会冲击欧战名额。但莱加内斯战力同样不俗,积分只比西班牙人少2分,又占据主场之利。武磊在上半场触球的机会不多,但是拿到球的表现就令人印象深刻。

武磊第一次制造威胁是发生在第24分钟,达德尔边路45度传中,武磊中路头球抢点射门,可惜在对方后卫的干扰下,威胁不大。

10分钟过后,西班牙人创造出了得分良机,球队当家射手伊格莱西亚斯把握住机会。但这一粒进球,一半的功劳应该记在武磊头上。首先是纳尔多在后场精准过顶制导传球,武磊右脚卸下皮球,面对两名球员协防,又起左脚果断射门,门将鲁宁奋力扑救,但因为力量太大只能阻挡,伊格莱西亚斯轻松补射破网,可以说,武磊在这一粒进球中贡献极大。

伊格莱西亚斯要做的只是把球轻松送入空门

这粒进球,再度体现了武磊擅长的跑位和速度优势,同样对于临门一脚不足的劣势,仍然需要提高,但是好在队友跟进补射进球,让武磊的射门有了意义。

因为莱加内斯球员布斯廷萨累计两黄被驱逐,武磊在前场进攻中有了更多的空间。下半场第49分钟,西班牙人后场发动反击,武磊前场得球沿左路高速突进,与伊格莱西亚斯连续配合,可惜最后的射门没有把握住准星,高出横梁。第66分钟,武磊迎来了最接近破门的一次机会,达德尔妙传埋伏在禁区的武磊,无人防守的武磊打出了一记半高球,被鲁宁飞身化解,这脚射门武磊实际上已经打出了水准,只能感慨门将的扑救更值得点赞。

面对必进球良机,武磊还是没能打进

从专业网站《whoscored》给出的数据来看,武磊本场比赛还是获得了认可。6.9分的得分,另外完成了5脚射门,3次争顶成功,外加1次关键传球,唯独可惜的是缺少一粒进球,因此,在射门这一项指标上,武磊需要继续提高转化率。

(笑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