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曼城究竟有多恐怖?球队核心缺席半赛季 联赛落后7分还能逆转!

一度在赛季中期落后利物浦7分,但是曼城却最终通过赛季冲刺期的联赛14连胜实现了卫冕,纵然在欧冠八强战中被热刺淘汰,但在英超层面,瓜迪奥拉的球队如今已经达到了一个恐怖的程度。

曼城夺冠非常不易

最为关键的是,球队核心德布劳内本赛季遭遇到了4次伤病,在联赛仅仅首发11次。他的缺战对于曼城的进攻影响极大,但曼城却能生生扳回劣势并咬牙卫冕,这与球队最近几个赛季在进攻阵容上的扎实构建以及其他球员的神勇发挥息息相关。

德布劳内缺战的影响有多大?

在17-18赛季,瓜迪奥拉的曼城在英超联赛中完成了百分夺冠的伟业,像当初就职发布会上所说的那样,他用传控足球征服了英超。

在征服英超的这个赛季里,曼城不仅拥有阿圭罗、热苏斯在锋线上攻城拔寨,斯特林、萨内在边路不断撕扯,最关键的还是德布劳内与D-席尔瓦在两个肋部构建了球队的进攻轮转双核。

与进入职业生涯暮年但是依然能在进攻端贡献创造力的D-席尔瓦相比,德布劳内更年轻的体格以及更加具备冲击力的踢球方式,让曼城的作业方式能保证局部细腻渗透的同时,兼具了宽度上的大开大合。屠杀斯托克城一战,德布劳内两次开上帝视角般的超40米传递助攻,就是这种进攻方式的直接展现。

不同于上赛季超神表现,本赛季德布劳内受伤病影响巨大

因此,作为433体系中的中场选手,德布劳内能在上赛季英超联赛中贡献8个进球与16次助攻,已经属于顶尖中场所能贡献的一切。

而在本赛季,德布劳内一共遭遇到了4次伤病(赛季末的两次伤病呈现连贯态势),分别在赛季初(8月15日)、圣诞赛程前(11月2日)、圣诞新年赛程的关键时期(12月27日)以及赛季末(3月3日与4月21日)。这对于曼城来说,影响巨大。

那么,曼城其余球员又是如何用自己的发挥去弥补德布劳内频繁受伤带来的问题的呢?

边锋攻击群输出依然出色,B-席尔瓦成赛季最大爆点

斯特林在本赛季的英超联赛中贡献了17球11助攻,萨内则有10球10助攻的发挥,新援马赫雷斯纵然在赛季尾声阶段丢掉了位置,但是他7球3助攻的发挥依然能让球队在个别场次兑现胜利。再加上本赛季大放异彩的B-席尔瓦,曼城的恐怖边锋组在本赛季一共41球与32次助攻的数据,比上赛季有一定的提升。

这样的数据显然没有足够的说服力,那么,我们从德布劳内受伤期间阿圭罗以及曼城边锋的输出来仔细分析:

赛季初德布劳内受伤之后,曼城取得了4胜1平的成绩。这5场比赛中,为球队先拔头筹的分别是阿圭罗(2次)、斯特林以及萨内,而B-席尔瓦、斯特林、萨内、马赫雷斯等边锋贡献了球队9个进球中的6个;在赛季末的冲刺阶段,阿圭罗与边锋攻击组在德布劳内缺战的情况下贡献了球队95%的进球。

而从时间段来看,曼城边锋组的发挥就更加优异,在圣诞新年赛期德布劳内不在的情况下,B-席尔瓦在5场比赛中送出了1个进球5次助攻的数据;萨内则在与红军的联赛次回合比赛这段期间拿出了5场比赛4个进球、3次助攻的发挥。曼城正是用边锋的强悍作业,弥补了德布劳内缺席带来的进攻输出问题。

B席的崛起分担了斯特林的压力

而最让人欣喜的是B-席尔瓦的发挥。

这名天赋出色的葡萄牙球员在上赛季加盟曼城之后虽然比赛时间足够,但是他的发挥却没有太过优秀。本赛季,完全适应英超节奏之后,他不仅能在比赛中贡献场均1.2km以上的跑动,还有在关键时刻屡屡建功的神奇发挥。赛季末的冲刺阶段,对阵富勒姆的传射建功、对阵热刺攻入制胜球以及德比战首开记录帮助球队取胜曼联,都是实证。

阿圭罗踢法悄悄转变,孔帕尼关键发挥凸显底蕴

作为曼城锋线的主力前锋,阿圭罗上赛季的发挥虽然遭遇到热苏斯的冲击,但是他依然在联赛中贡献了21个进球与6次助攻。而本赛季,热苏斯状态较为起伏,阿圭罗也在德布劳内持续缺战以及B-席尔瓦顶上边锋之后更多地回撤。

本赛季,阿圭罗在英超联赛中登场33次(首发31次),但是他的场均传球、前场传球成功率以及威胁传递却都有了较为明显的提升。因为,他需要不断回撤去吸引对手的防线,然后给边路攻击组前插的空间。

虽然进球数有所下降,但是助攻数的提升就能直观的看出阿奎罗的踢法已经有了一定程度上的转变态势。

在赛季末,英超已经进入了全方位的“乱战”之中,曼城遭遇到的抵抗也呈现出了逐渐增加的态势。这时候,曼城在联赛中逐渐开启了经济型的战术,他们先后用1-0拿下了热刺、伯恩利以及莱斯特城。而在最后一轮的比赛中,阿圭罗在球队意外0-1落后布莱顿的情况下闪电扳平比分,从而让球队客场实现了4-1的大胜,从而完成了卫冕。

而在对阵莱斯特城的关键比赛中,老队长孔帕尼用一脚石破惊天的远射帮助球队打开了胜利之门。这个进球,不仅仅是孔帕尼老将作用的展现,在很大程度上也可以说是曼城底蕴的积累发挥。

从在曼奇尼治下获得首个英超奖杯之后,曼城已经通过不断的收割奖杯积累了足够的自信。关键时刻球队不掉链子,以及老将挺身而出正是这种底蕴的直接展现。

不管孔帕尼赛季结束之后是否留队,曼城球迷也不用担心球队在比赛中缺乏这种底蕴与勇气。

(开水没温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