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阿森纳造51年新耻!一赛季客场竟只零封一次 丢四不冤

腾讯体育5月12日讯 收官之战,阿森纳3-1战胜伯恩利,结束此前四轮不胜,算是收获了一个体面结尾。但纵观整季而言,成绩定格在第5,离排在第四的热刺只有1分之差,下季欧冠资格只能寄希望于欧联杯决赛的赛果,从联赛的层面上来讲,阿森纳没有完成既定目标,分析其中原因,防守不力、不善客场成为两大魔咒,阻碍了阿森纳的前四之路。

对阵伯恩利这一场,埃梅里并没有倾尽全力,因为赛前距离热刺3分之差,还差8个净胜球,基本上对于争四已经缴械投降,于是拉卡泽特、厄齐尔等主力甚至没有上场,威尔洛克、恩凯蒂亚两名小将都得到难得的出场机会。

好在,收官之战的结果还算体面。奥巴梅扬继续展现着火热的状态,本场打入两球,并列萨拉赫、马内获取英超金靴,算是对阿森纳一个赛季额外的嘉奖和鼓励。而3-1取胜伯恩利,也让阿森纳结束了此前的4轮不胜。

阿森纳之所以无缘前四,枪迷深知问题出现在哪里?2-0取胜曼联之后,阿森纳再无BIG6强敌,原本形势一片大好,却是自己掉了链子。在这其中,防守摆烂、客场任人宰割,温格遗留的顽疾毫无改变。

本场在客场依然无法零封对手,也让阿森纳创造了一项耻辱纪录。本赛季,阿森纳在客场仅仅完成了一次零封,这在英超历史上是第一次面临如此窘相,而上一次在客场仅完成一次零封,还要追溯到1967/68赛季,至今相隔51载。

这项纪录是阿森纳防守糟糕、客场疲软的真实写照。具体的说,阿森纳失球总数达到51球,10场失利7次来自客场,哪怕成绩提高一点点,阿森纳就可以确保前四。

由此可见,下赛季的重点工作,埃梅里已经非常清楚。目前球队也在忙碌转会事宜,据了解,寻找一名强力后卫已经是夏窗引援的重中之重,科斯切尔尼、蒙雷亚尔渐趋老迈,埃尔内尼、穆斯塔菲不堪大用,只有帕帕、莱诺、托雷拉三位新援勉强合格。据悉,即将上任的技术总监埃杜将巴萨的乌姆蒂蒂视为主要目标,如果此笔交易成行,对阿森纳而言无疑是一剂强心针。

一名强有力的后卫就可以改变防守的困局,范迪克加盟利物浦就是最佳案例。阿森纳如果狠下心、找到一名类似的后卫球员,下赛季还是可以值得期待的。

(笑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