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利物浦和曼城贡献伟大赛季 他们都配得上冠军 如此英超怎能不爱

腾讯体育讯 本赛季的英超冠军之争用一个词来形容,那就是“神仙打架”。这两位神仙是曼城和利物浦,一个能通天彻地,一个能呼风唤雨,将冠军之争从列国纷争变成双雄争霸,霸占英超榜首几乎一整个赛季,交替领先32次创历史纪录。实事求是的讲,蓝月和红军都配得上夺冠,可惜最终的冠军只有一个。

曼城最终赢得英超终局之战

英超榜首定格33次易主

这里先明确一个概念:所谓“榜首”,是指按照英国当地时间来算的一个比赛日踢完,位居积分榜头名的那支球队。因此,本赛季第一个登上榜首的不是曼城或者利物浦,而是曼联!原因?英超首轮揭幕战在8月10日周五进行,当天只有这一场比赛,所以当曼联2-1击败莱斯特城之后,穆里尼奥就率队登顶了。

8月11日周六,切尔西3-0大胜哈德斯菲尔德,以净胜球优势从曼联手中夺走榜首;次日,利物浦4球横扫西汉姆联,反超蓝军成为英超第一轮过后的正式榜首,而2-0击败阿森纳的曼城则与水晶宫并列第三。

8月18日开战的第2轮,切尔西3-2力克阿森纳先声夺人,第2次登上榜首宝座,但19日曼城6-1血洗哈镇,以净胜球的优势赛季首次成为领头羊,利物浦的比赛则在20日晚间进行,虽然2球击败雄鹰军团,但只能以净胜球的劣势屈居第二。

8月25日第3轮打响,曼城被狼队1-1逼平,利物浦1-0力克布莱顿,红军因此夺回榜首,赛季第2次登顶,切尔西虽在次日2-1险胜纽卡斯尔,同样取得三连胜,却因净胜球更少而排名第三,蓝月亮则跌至第五。

曼城一度被“甩开”

9月3日的第4轮,利物浦、切尔西和曼城均获胜,前两位座次不变。9月15日进行的第5轮,切尔西4-1大胜卡迪夫城,利物浦只是2-1小胜热刺,所以英超榜首再次易主,蓝军以1个净胜球的微弱优势占据头名——当时萨里和他的球队以及英超球迷们怎么也不会想到,这竟会是本赛季榜首最后一次逃出曼城和利物浦的手掌心。

曼城利物浦开始撕咬

9月22日,利物浦3-0轻取击败南安普敦,切尔西被西汉姆联逼平,克洛普的球队重夺榜首。一周后,利物浦在红蓝大战中与切尔西握手言和,曼城渔翁得利,2球击败布莱顿后,以净胜球的优势力压利物浦登顶。从此,蓝月和红军开始了交替领先的争冠大战,一直竞争到赛季结束。

从9月下旬到12月16日,利物浦和曼城是你方唱罢我登台,争得不可开交。但12月22日曼城2-3爆冷不敌水晶宫,节礼日又1-2不敌莱斯特城,遭遇两连败。利物浦遂则趁此机会连战连捷,大有绝尘而去之势:12月29日5-1狂胜阿森纳之后,在多赛1场的情况下领先曼城多达10分!虽然曼城次日战胜圣徒,但7分的差距仍然不小。

利物浦赛季唯一失败丢冠

不过瓜迪奥拉的球队开始奋起直追,特别是在1月3日与利物浦的天王山之战中送给对手赛季首败,极大振奋了军心。2月6日2-0击败埃弗顿后,曼城终于在多赛1场的情况下积分追平利物浦,以净胜球的优势重登英超榜首!

从那之后,两队今天你赢明天我胜,互不相让交替领先。至4月26日利物浦5-0大胜哈镇之后,英超榜首本赛季易主29次,打破2001-2002赛季创造的28次的历史纪录!但你争我夺还没结束,直到倒数第二轮曼城1-0力克莱斯特城,令榜首第32次易主,这场大战才戛然而止——最后一轮蓝月亮逆转取胜保住王座,也保住了最终的冠军。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xin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