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佩雷拉:足球有时候需要运气 和国安的赛跑才刚开始

腾讯体育5月12日(文/李旭)中超第九轮的一场焦点战在上海体育场打响,上海上港2比1逆转山东鲁能。上港主教练佩雷拉承认,最后时刻得到了幸运女神的眷顾。

上港主帅佩雷拉

上半场伊始,格德斯接王大雷助攻闪电破门;下半场,格德斯再次闪电破门,好在金敬道干扰门将在先,进球无效。此后李圣龙助攻埃神扳平比分,比赛最后5分钟冰火两重天,格德斯助攻吉尔破门,被吹越位,100分钟,蒿俊闵手球,胡尔克点球命中。最终上港在主场2比1战胜鲁能。

赛后发布会上,佩雷拉坦言这场比赛遇到了非常大的挑战,“今天非常困难,丢球比较早,之后很难找到对手的防守空当。上半场有一些机会,但没有把握住,没有取得进球。下半场,山东鲁能的打法是高空球、大脚比较多,二点也在努力争抢,边路传中很频繁。我们对对手的控制很困难,而且在下半场出现了红牌,情况不是很妙。”

“感谢球队的顽强拼搏,我们在精神品质上非常不错,经过努力扳平比分。最后5分钟,不光是对球迷,对于我们来说也是煎熬的,比赛非常困难,但我们取得了3分,这个3分也非常重要。”主教练说。

最后时刻完成逆转,佩雷拉并不否认运气的存在。“鲁能长传冲吊比较多,反击速度的速度也很快,控制起来很困难,而在少一个人情况下,我们展现出了斗志。足球有时候需要运气,我们运气不错,收获了3分,我对于球队精神层面的表现非常满意。”

对于最后时刻的冰火两重天,佩雷拉说:“最后阶段都有机会取得进球,这种情况下,情绪控制是极为重要的。我也和球员说,保持冷静,保持情绪平衡。球员也是有血有肉,出现情绪上的波动很正常,这样的情况下又可能进球、也可能丢球。庆幸的是我们赢下了比赛,但我不喜欢这样的比赛,这对我身体不太好,对我心脏是一种考验。”

本轮比赛,国安又取得了胜利。对于争冠形势,佩雷拉说:“距离本赛季联赛结束,还有很多场联赛要打。下一场是客队面的河南,他们反击能力非常强,也很困难。之后亚冠对阵蔚山。这两场踢完之后,我们有时间考虑与国安的比赛。”本月26日,上港将与国安进行强强对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