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烟熏太岁火燎金刚!马内终局之战破门 关键时刻得看他

腾讯体育5月13日讯 这是一个利物浦做到最好、却无缘冠军、悲壮难眠的夜晚。但这同样是一个利物浦赢得赞誉、赢得感动,同时赢得意外之喜、赢得希望的夜晚。代表人物,就是红军大心脏先生:马内。

马内梅开二度

英超末轮,虽然曼城的逆转取胜,保证蓝月军团的卫冕,但即使是收官轮,红军也用坐上11分钟榜首的方式,捍卫了安菲尔德的荣耀,捍卫了英超的观赏性,捍卫了足球这项运动最原始的悬念之美。而捍卫者,就是梅开二度的“大心脏先生”:马内。

第17分钟,亚历山大-阿诺德和亨德森做出踢墙式配合后右路插上传中,波利挡了一下后稍稍变线,马内小禁区前沿轻松推射命中,利物浦1比0领先狼队,并在随后11分钟时间里暂居榜首。

马内先下一城

此后的利物浦因为曼城那场比赛的比分,而全队心态生变,状态平平,进攻威力不足,防守失误频频,若非阿利松神勇,若非门框庇佑,红军未必能确保胜利。但比赛最后时刻,马内接到阿诺德右路斜长传后,一记头槌攻门进球,锁死了胜局。

马内梅开二度

众所周知,利物浦取胜也没有夺冠主动权,赛前球员球迷们都知道球队夺冠希望不大。但反过来想呢?但如果曼城那边真的出现个奇迹,这边厢利物浦自己没有拿下3分,那是会后悔一辈子的!

在这样微妙的心态下,马内的梅开二度,虽然因为最后无缘冠军而看起来毫无意义,但实际上,这样的表现充分证明了马内的斗志、坚韧、大心脏。

足球是这样一项运动:人们总因为成王败寇的铁则,因为结果,去忽视过程。但实际上,在过程中展现出的一切,其实才最有说服力。冲刺冠军、心态复杂的敏感时刻,往往是衡量一个人究竟是勇者还是懦夫、究竟是强者还是软蛋的最好时机。

在这样的大考里,马内证明:他也许身材并不高大,但他是一个真正的猛将!

马内最后时刻进球数追上萨拉赫

马内一直是大心脏先生。上赛季欧冠决赛,在萨拉赫伤退后,是马内的进球一度带给利物浦队以希望。本赛季萨拉赫状态不佳时,也是他连连进球,让利物浦得以在末轮时还保有争冠希望。这场冲线关键战,他再次证明了这一点。

对于马内而言,这两个进球带给他意外之喜:他凭借这2个进球登顶英超射手榜并列第一,与萨拉赫、奥巴梅杨一起获得金靴奖。同时,这两个进球也再度揭示了他“大场面先生”的特质。

不要忘记,6月2日利物浦还有欧冠决赛要打,那是这支期待复兴的老牌豪门真正的决战——英超无冠的痛苦,就用站上欧陆之巅的方式去洗刷,这是安菲尔德、kop拥趸乃至利物浦所有人的梦想和期待。

马内上赛季欧冠决赛进球

在那场生死对决里,在那样的历史使命前,利物浦需要大心脏先生,需要大场面英雄。马内在英超末轮的表现,无疑给了红军一支强心剂,这就是红军失落之夜留下的希望!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rnesto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