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接力女队用银牌平定风波 怼网友不如用硬实力回击

中国女队开心合照

撰文/蓝骨头

世界田径接力赛收官日,中国军团有欣喜也有遗憾:以由吴智强、谢震业、苏炳添和梁劲生组成的中国男子4×100米接力队以0.01秒的微弱劣势无缘领奖台,要知道前三棒他们可是冲在最前面的队伍;当然好消息来自中国女队,以梁小静/韦永丽/孔令微/葛曼棋为出战4×200米阵容的中国女队不仅以1分32秒76的成绩刷新亚洲纪录,还拿到了中国代表团在这项国际赛事中的第一枚、也是唯一一枚奖牌。

竞技赛场,你永远无法预知剧本,随时可能发生的意外也是赛场上独特魅力的展现。相比于此次4×100米男队无缘领奖台,也许女队在两天之内经历的赛场内外的故事更值得说道。

虽然4×200米接力非奥运项目,但能在世界级的大赛中,力压美国和牙买加这等豪华配置的强队,虎口拔牙抢走银牌,足以让人兴奋和骄傲,也难怪孔令微会喜极而泣。

在跑道上,四位姑娘身披国旗,肆意绽放着骄傲的笑容,就知道这一仗她们赢得多么渴望,多么爽。她们当然也知道,这才是证明自己的最好、也是最解气的方式。

中国女队赛后拥抱

相信梁小静/韦永丽/孔令微/葛曼棋在踏上4×200米跑道上时,是憋着一口气的,不仅因为她们昨天在4×100米赛道,由于交接棒失误最终被判犯规无成绩,更是因为这一略憋屈的结果随后引发的那场和网友而起口水战。

四位姑娘对一位网友的质疑群起而攻之,采取了回怼。有人拍手称快,觉得接力队的姑娘们“有骨气”,不被社交平台各种声音所绑架,毕竟失误谁都会有,不必上纲上线;但也有人持不同意见,觉得那位网友的话语本无恶意,姑娘们的回击太过敏感、情绪失控实属不该。一时间,风浪四起,动静不小。

毫无疑问,输掉比赛,还是以失误的方式,谁都不甘,梁小静/韦永丽/孔令微/葛曼棋的心情可以理解,但在社交平台上对待网友的方式是否值得肯定,亦或者是否存在争议,就是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了,这恐怕也是公众人物随时都要面对的一门新课程。

好在,一天时间,梁小静/韦永丽/孔令微/葛曼棋并没有收到场外风波的干扰,而是站上4×200米赛道上,用一枚银牌证明了她们真正的实力。也许有人会说,银牌到手,那是因为牙买加这么强大的队伍交接棒出现失误,才让中国队捡漏。可这就是竞技赛场,任何意外的发生,都有可能。纵然有着让人震慑的威力,可还不是会因为不可预知的失误付出代价么?牙买加尚且如此,中国女队在4×100米上出现失误,也并非不可原谅。

失误谁都会犯,有大有小,有深刻有轻微,这都是成长过程中必须要付出的代价。不过,重要的是发生失误之后的态度和对待它的方式,汲取教训,避免下次重蹈覆辙,这才是理智的人该有的反应。此次世界田径接力赛也算给中国女队的四位姑娘好好上了一课,告诉她们,越是世界级大赛,减少失误,强化自身,用实力说话,才是跟这个世界交流的最好方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