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刘婷婷高低杠折桂摘全锦赛第三金 程诗怡5连飞惊艳夺银

刘婷婷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2日,2019年全国体操锦标赛暨世锦赛选拔赛在广东肇庆继续进行。在单项决赛第一天的女子两个项目中:河南名将刘津茹以两跳平均14.50拿下跳马冠军,北京姑娘祁琦和江西名将邓娅兰分获银铜牌。

高低杠方面,因为范忆琳出现失误,广东名将刘婷婷以14.733分收获本届全锦赛第三枚金牌,但全场最大亮点却是完成了5个飞行连接的福建选手程诗怡,她以14.30分摘得银牌。

跳马

预赛排在第一位的福建名将虞琳敏率先出场:第一跳是难度5.4的踺子-直体后空翻转体720,腾空高度充分,但落地前有屈髋和分腿,拿下14.20;第二跳则是难度6.0的踺子180-直体前空翻转体540(程菲跳),因为推手位置过于靠前,导致动作远度很好,却仍有非常明显的屈髋,落地没有在中轴线且一大步单足出界,得分13.933,平均13.933完成比赛。

第二位出场的江西名将邓娅兰,冢原720驾轻就熟,虽然也是腾空有屈髋,落地准备倒很充分,难度5.6,裁判给出14.133;第二跳冲击了难度5.8的前手翻-直体前空翻转体540,从起跳到落地一气呵成且稳稳站住,获得了14.633,平均14.383相当不俗。

北京名将祁琦的踺子-直体后空翻转体720高度充分,身体姿态从始至终保持到位,落地一小跳,14.30很不俗。第二跳前手翻-前直540也可谓尽善尽美,刚好踩在了落地区中轴线,得分14.60,平均14.45超过邓娅兰。

预赛排在第二位的河南名将刘津茹经验丰富,冢原720助跑有力,虽然也有落地前屈髋问题,但腾空高远度却占据动力性优势,得分14.533;前手翻-直体前空翻转540在腾空阶段也是类似情况,落地侧向一大步踩在边线,得分14.467,两跳平均14.50确保了最后冠军。

女子高低杠

河南名将芦玉菲和四川选手周瑞雨先后失误,分别只拿到13.40和13.20分后,资格赛第八的广东新秀欧钰珊整体表现其实中规中矩:蹬杠360有屈臂和倒手位置调整,随后也出现了两次屈臂,且因出现多次屈伸上-后摆倒立,编排略显琐碎,难度5.7,得分14.167。

已经拿到团体和全能冠军的刘婷婷第四位出场:她的换杠摆动幅度极大,尤其是两杠之间京格尔髋部伸展效果极佳,最后一个单臂转体540有角度控制问题,不过依然很好调整了过来,下法后直两周动一小步,难度6.0,得分14.733。

预赛排在第一位的上海名将范忆琳,前半段换杠连接做的不错,结果下法前高杠并掏180时转体稍微早了,造成没有动能完成倒立而回落搭在器械上。能看出她今天的身体状态不是太好,整体动作轻微发沉,6.3的难度,13.867分很难确保前三。

预赛排在第四位的福建选手程诗怡,则展现了一套极具风格的编排:低杠正掏经倒立飞行换高杠—正掏特卡-直体后空翻换低杠-蹬杠经倒立飞行抓高杠-蹬杠特卡,这一串五个飞行的高难度连接—前后有0.7连接价值!但后半段她却只完成了一个单臂转体360接后摆转体180-团身后空翻两周下就结束成套,因为缺乏一个足够难度的动作计入,最终只拿到14.30分,未能超过刘婷婷。

压轴出场的浙江名将罗欢前半段非常好,但没想到下法前的转体540换向失败,经过几次完全不必要的摆动后,勉强完成下法,最后只拿到13.7分!

就这样,刘婷婷继团体、全能之后,再收一枚高低杠金牌,虽然本场只是银牌,但程诗怡却展现了巨大的难度空间和上升潜力,欧钰珊也幸运将铜牌收归名下。

(唐雪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