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接力世锦赛4×200中国女队创历史摘银 男女队皆破亚洲纪录

中国女子接力队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2日,2019年国际田联接力世锦赛在日本横滨继续进行。除了苏炳添、谢震业领衔的中国男子4×100米接力队获得第四名之外,这次比赛中国男女4×200米接力队都创造了新的亚洲纪录,女子4×200米接力还获得银牌,创造了中国队在接力世锦赛上的最好成绩。

在昨晚的女子4×100米接力预赛中,中国队第二棒韦永丽由于启动过早,没能在交接区里顺利接到第一棒梁小静交过来的棒,最终中国队遗憾犯规没有成绩。这次接力世锦赛4×200米接力没有预赛,直接9队进行决赛。

中国队于是派遣昨天的4×100米接力阵容,参加今晚4×200米接力决赛。比赛开始后中国队第一棒梁小静启动顺利,她按照正常节奏加速,并顺利将接力棒交给韦永丽手中。而夺冠大热门牙买加队出现意外,该队第一棒、里约奥运会双料冠军汤普森,与第二棒斯蒂芬妮-安-麦克弗森出现配合问题,麦克弗森不得不停下来在交接区内接棒然后二次启动追赶众队。

随后中国队的三棒孔令微、四棒葛曼棋均发挥顺利,中国队第二个冲过终点。最终法国队以今年世界最好成绩1分32秒16获得冠军,中国队以1分32秒76获得亚军并创造新的亚洲纪录。原本第三个冲过终点的美国队(1分32秒78),赛后被判法规,牙买加队以1分33秒21获得第三。

在今天的男子4×200米接力预赛中,莫有雪、骆文熠、别舸和林俊泓组成的中国队,以1分21秒70打破亚洲纪录,并以预赛第四身份进入决赛,决赛中国队以1分22秒81获得第六名。(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