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日本接力失误不改东京奥运夺金目标 “破10”混血名将将出马

腾讯体育5月12日(文/应虹霞)昨晚在日本横滨举行的国际田联接力大赛男子4*100米接力预赛中,因为被称为日本“传家宝”的交接棒意外失误,日本男队成绩遭取消,与今晚的决赛失之交臂,也失去了今年9月多哈世锦赛资格。

尽管如此,日本接力队教练土江宽裕12日向外界表示,夺取金牌依然是日本队东京奥运会的目标。而针对美国当地时间11日跑进10秒大关的日本混血名将萨尼布朗,土江也表示在东京奥运会日本队接力阵容的构想中。

土江宽裕

在11日的预赛中,日本男队第一次亮出了第一棒多田修平,第二棒山县亮太,第三棒小池祐贵和第四棒桐生祥秀的出场阵容。其中,山县和桐生是里约奥运会银牌成员,而多田和小池则替下了有伤在身的饭田翔太和剑桥飞鸟。

鸣枪起跑后,日本队一路领先,但在小池和桐生的第三、四棒交接环节出现重大失误,一时间接力棒在两人间飞舞,未能按规则完成顺利“交接”。最终,日本队以38秒59紧随同组的美国队和中国队之后,第三个到达终点,但随后成绩被取消,未能获得今年9月在多哈举行的国际田联田径世锦赛资格。

萨尼布朗

对此,土江宽裕回应称,“我不认为运动员有所松懈。我们尽了最大努力备战这次的比赛。他们跑得非常棒。我认为,是一些细微失误的累积,最终造成了这一结果。”

土江也表示,在12日一早的训练中,全队已经召集了会议,对问题点进行了探讨和修正。“这一次失利覆水难收,也是无可奈何。希望到了东京奥运会的时候能够昂首说,我们汲取了当年的教训。”

土江也回应了对于萨尼布朗成功“破十”的看法,这名日加混血名将刚刚成为了继桐生祥秀之后第二个跑进10秒大关的日本人。土江表示,对萨尼布朗“破十”完全不吃惊,“我一直认为他有这个潜力。他还得跑得更快!”

萨尼布朗的成功“破十”,也让日本业内对东京奥运会男子接力金牌的期待更高了。土江表示,萨尼布朗在日本接力阵容的构想中,“未来要考虑的是他的棒次。第一、三、四棒都是适合他的位置。”

土江最后也表示,日本短跑界出现两名“破十”高手,这对东京奥运会是一剂强心剂,“接下来如何管理打造好队伍,是我的工作和使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t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