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杨威等四大体操名宿校园行 梁富亮称落选北京奥运是财富

腾讯体育5月12日讯(文/伯丁) 杨威、邹凯、梁富亮、邓琳琳四大体操名将12日上午在肇庆奥威斯小学出席了“冠军课堂,成就冠军人生”的体操进校园活动。四大名将与小学生们亲密互动,传授练习体操的人生经验,小学生们则将亲手绘制的画作送给四位冠军。

有三个孩子的杨威看到这么多小学生,展现了无与伦比的亲和力。“在太阳下面坐了这么长时间,你们累不累?渴不渴?”但是杨威话锋一转:“但是大家要坚持住,其实我们练体操也是一样要克服很多困难,大家在平时的学习都要克服困难。”

肇庆奥威斯小学的学生们堪比专业记者,提出的问题个顶个的刁钻。杨威被问到,什么身体条件可以练体操?杨威回答:“只要大家喜欢这项运动,都可以去尝试,不必要非成为专业体操运动员,但可以通过体操锻炼身体,比如前滚翻、跳木箱,只要你愿意,体操就在你身边。”

邹凯本来要和中国体操的名宿、教练们约一场足球赛,但是为了这个活动,他把球局给推掉了。小朋友问,你是奥运5金王,体操对你的意义在哪里?邹凯说道:“我从事体操运动25年了,虽然我得到的奥运冠军既有集体项目,也有个人项目,但我更看重的的是集体项目。我和队友们学会了如何去协同作战,去团结一致。大家都要想着如何做好自己,给团队做贡献,每个人都尽可能地多挣一点分数,一旦队友出现失误也可以去弥补。大家平时在学习中,也要互相多帮忙。”

一名小学生向广东名宿梁富亮提问:“练体操最痛苦的事情是什么?”梁富亮有些不好意思,他回忆2008年备战北京奥运会时,由于队内竞争太过激烈,自己最终遗憾落选。“最开始肯定想不开,心有不甘,但是多年后回忆当年的情况,我觉得无论成功与失败,都是人生的一笔宝贵财富。”

邓琳琳是中国体操女队唯一的在两届奥运会获得金牌的运动员,她被孩子问到:“训练当中太辛苦,坚持不下去了怎么办?”她就表示:“快乐源自于坚持,当你努力过、拼搏过、发现自己的潜力有多大时,当你为梦想奋斗、一点点取得进步时,你会发现坚持的意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