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日本混血名将跑出9秒99 成第二个跑进10秒的日本人

萨尼布朗

腾讯体育5月12日(文/应虹霞)2017年伦敦田径世锦赛200米夺得第7名的日本短跑名将萨尼布朗,11日在美国大学东南地区锦标赛男子百米决赛中跑出9秒99。这一成绩不仅让他夺得了冠军,也创造了日本男子选手的历史第二好成绩。这样,萨尼布朗突破了2020年东京奥运会日本国内派遣标准,朝人生第一次参加奥运会迈出了一大步。

昨晚,以苏炳添为首的中国接力男队在日本横滨举行的国际田联世界接力大赛上,以38秒51闯入了今晚的男子4*100米接力决赛,而同一小组的日本队因为交接棒意外失误,成绩遭取消,未能闯入决赛。在日本队中,并没有萨尼布朗的身影。同一时间,这名日本混血短跑好手正在美国参加一项大学生赛事。

20岁的萨尼布朗现在是美国佛罗里达大学的一名学生。美国当地时间11日,他在美国大学东南地区锦标赛男子百米决赛中亮相。由于起跑器出了些问题,起跑后,有运动员出现抢跑。

直到第三次发枪,比赛才正式开始。不过,起跑后的萨尼布朗并没有受到影响,注意力高度集中,最终他成了继桐生祥秀之后,史上第二个跑进10秒的日本运动员。赛后萨尼布朗淡淡地说,并没有瞄着10秒大关这一结果,“能把训练水平发挥出来就好。”

史上第二个跑进10秒的日本运动员

萨尼布朗去年5月在一场200米比赛中右脚小指受伤,赛季报废,一直在致力治疗。冬训期间,他主要强化了起步,今年1月复出,在美国一项大学生室内赛上60米跑出了6秒64。

2017年,萨尼布朗是日本锦标赛男子百米和2百米冠军得主,当年夏天伦敦世锦赛闯入男子2百米决赛,刷新了史上最年少纪录,最终取得第七,同一年秋天训练据点搬迁至美国佛罗里达,改进了起跑,提高了成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rahxi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