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日本20岁混血飞人飙出9秒99 成桐生后破10第二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2日,在美国阿肯色州SEC田径锦标赛男子100米决赛中,日本20岁混血名将萨尼-布朗以9秒99夺冠,他成为日本历史上继桐生祥秀之后第二位打开10秒大关的飞人。萨尼-布朗目前是美国弗罗里达大学的体育管理专业大二学生,他也是亚洲历史上迄今突破10秒大关的最年轻飞人。

这场比赛在阿肯色州菲埃特维尔举行,在前一天的预赛里萨尼-布朗就跑出10秒10的成绩,达到今年多哈田径世锦赛的参赛标准。今天的决赛萨尼-布朗在第五道,他出发反应迅速,前30米很快就建立了优势,他身边的第4道美国选手埃科沃紧追不舍,萨尼-布朗始终保持优势并率先通过终点。

赛后成绩显示,萨尼-布朗的成绩为9秒99,比赛风速为+1.8米/秒。萨尼-布朗这个成绩,距离桐生祥秀2017年9月创造的日本新全国纪录9秒98只有0.01秒的差距,巧合的是上一次桐生祥秀跑出9秒98时现场风速也是+1.8米/秒。

萨尼-布朗出生于1999年3月,目前刚满20周岁不久。其实两年前他就具备了突破10秒大关的实力,2017年6月25日,在大阪举行的日本全国基表赛男子100米决赛中,萨尼-布朗雨战10秒05夺冠,比赛中风速为顺风0.6米/秒。当时的日本陆连的强化委员长伊东浩司都说:“(决赛)如果没下雨,10秒很可能就破了。”

在人类男子百米历史上,萨尼-布朗是跑进10秒大关的第五年轻的飞人。美国新星布罗梅尔在2014年6月尤金跑出9秒97(+1.8米/秒)的时候,只有18.93岁;尼日利亚的索恩-奥甘克亚1997年7月在福米亚跑出9秒97(+1.5米/秒)时,仅有19.54岁;意大利的菲利波托尔图去年6月在马德里挑战赛上跑出9秒99(+0.2米/秒)时,差7天满20周岁;法国的勒马特雷2010年7月在瓦朗斯跑出9秒98(+1.3米/秒)时,只有20.08岁。

萨尼-布朗也是亚洲历史上第七位跑进10秒大关的男子飞人选手。卡塔尔的归化选手弗朗西斯卡在2007年7月的亚锦赛上,首次跑出9秒99。七年后另一名卡塔尔归化选手费米-奥古诺德在仁川亚运会男子百米决赛中以9秒93夺冠,随后他又将亚洲纪录提升到9秒91。中国的亚洲飞人苏炳添在2015年尤金跑出9秒99(+1.5米/秒),去年的马德里挑战赛和钻石联赛巴黎站,苏炳添两次跑出平亚洲纪录的9秒91。

中国的谢震业去年在法国蒙特勒伊跑出9秒97,日本的桐生祥秀2017年9月在日本国内的学生校际赛上跑出9秒98。巴林的归化选手费舍尔,在2015年还在代表母国牙买加比赛时曾跑出9秒94,但转籍后他还没能再跑进10秒。去年7月在约旦首都安曼举行的第三届西亚田径运动会上,30岁的阿曼老将哈尔希在男子100米比赛中,以9秒97夺冠并创造新的阿曼国家纪录。

萨尼-布朗的200米实力也非常强,2017年伦敦世锦赛他成为杀进世锦赛男子200米最年轻的选手,他200米的个人最好成绩为20秒32。萨尼-布朗的百米突破10秒,对他本人以及日本队其他男子短跑选手,都将是很大的鼓舞。(慎之)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