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高手在民间!2019迷你钻石联赛吹响田径“集结号”

迷你钻石赛-业余公开赛比赛现场

腾讯体育5月12日讯(文/李旭)2019迷你钻石赛-业余公开赛本周末在上海体育学院如期举行,是钻石联赛上海站十周年系列“庆生”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这也是赛事方在多年举办群众性田径赛事的基础上,首次以公开赛的赛制吸引“民间高手”走进体育场馆,希望借此平台构建起专业赛事与群众之间的“桥梁”。

来自全国各地的800余名选手参与了“钻石接力赛”、“亲子接力赛”和“钻石公开赛”三个组别的比赛,共享这场钻石联赛上海站十周年之际的田径狂欢派对。与此同时,“迷你钻石赛 小小运动会”也在上海体育学院室外操场举行,十个别出心裁的趣味游戏吸引了众多家长和孩子的热情参与。

经过一天的激烈比拼,最终上体破风队、老友会一队等八支队伍从“钻石接力赛”中突围,他们将于5月18日在上海体育场进行决赛,作为2019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的垫场比赛。而在备受关注的男子60米比赛中,来自浙江的李炼宏以6.88秒的成绩傲视群雄,他将与男子60米、女子400米和男子800米的前八名一同出现在钻石联赛-上海站现场,与国际知名选手共享这片田径舞台。

献给钻石联赛上海站的十周年厚礼

从2010年升级为钻石联赛至今,钻石联赛-上海站已经成功举办了九届,这一品牌也早已得到广泛认可和世界赞誉。在赛事十周年的新起点,让这一比赛更丰满、更深入是赛事方一直在思考的问题。“2019迷你钻石赛-业余公开赛”便是问题的解答之一。

这已不是赛事方第一次将钻石联赛引入大众群体。作为赛事推广密不可分的一部分,夯实全市乃至全国的田径群众基础,始终都是赛事方努力的目标。近年来,赛事方先后推出了田径进校园、田径主题地铁列车、上海人气跑团评选、跑团大会、亲子钻石嘉年华,以及钻石接力赛(异程接力)等多种多样的活动,让更多人了解田径运动,并参与其中。

经过多年的市场培育,这些群众性体育运动的受欢迎程度也逐年递增。此前,钻石接力赛已经成为沪上最“燃”的体育活动之一,不仅参赛名额难求,现场气氛也是火爆异常。而在今年,升级版的“2019迷你钻石赛-业余公开赛”一经推出,便在田径爱好者中掀起了热潮,影响力也从上海周边辐射到全国范围。

“2019迷你钻石赛-业余公开赛”由三部分内容构成,分别是已经成功举办两届、火爆上海滩的“钻石接力赛”,“亲子接力赛”,以及堪称“民间版”钻石联赛的“钻石公开赛”。后者集结了田赛和径赛的诸多项目,是一场综合性的田径比赛。

值得一提的是,“2019迷你钻石赛-业余公开赛”开创了上海市业余田径赛事中的多个首次,即:首次引进以室内田径比赛为主导模式的赛事,首次以公开赛赛制吸引更多体育爱好者关注田径运动,首次使用专业器材、设备等。

为“业余运动员”搭建舞台

“我热爱田径,愿将田径进行到底……可是我平日很难找到比赛。”当59岁的刘顺来看到“2019迷你钻石赛-业余公开赛”的“招募令”时,马上心动了——他报上名,买了火车票,背起行囊就从天津来到了上海。他喜欢像这样“追风”,感觉自己像一位职业田径运动员。因为他热爱田径,渴望比赛。

和刘顺来一样“疯狂”的人,还真不少,以至于“2019迷你钻石赛-业余公开赛”报名信息发布的当天,60米项目的全部名额瞬间报满。他们当中,有来自湖南的18岁学生姚京旺,专程坐了20几小时的火车赶来参加400米项目;有42岁依然热爱田径的,从广西和丈夫一同前来的跳远选手刘体花;也有酷爱田径,渴盼参加专业级别赛事的刘航和赵金蕊……大家无不期待在拥有世界最顶尖田径赛——钻石联赛的上海,享受一场面向业余爱好者的田径狂欢。

对于他们来说,“2019迷你钻石赛-业余公开赛”恰好搭建了这样一个完美的舞台,吹响了田径的集结号,让大家的情怀得以交相辉映。在此之前,田径虽誉为“运动之母”,但像刘顺来这样的“业余运动员”,很难找到能够报名参加的田径比赛。也正因此,虽然名为“比赛”,但现场更像是聚会,甚至狂欢。

因为举办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每年都能吸引到世界最顶尖的运动员、最热情的田径观众。而今,最热爱田径的“业余运动员”也将上海视为他们的“田径目的地”,因为这里有属于他们的舞台。

作为2019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的前哨站,“2019迷你钻石赛-业余公开赛”和“迷你钻石赛 小小运动会”的成功举办无疑为即将开始的田径主题周揭开了序幕。在未来的七天内,包括科尔曼、古利耶夫、巴雷加、舒本科夫、曼永加、罗哈勒、汤普森、哈桑、切普科奇、斯蒂芬蒂在内的诸多世界田径名将将悉数来到上海备战即将于5月18日举行的钻石联赛-上海站。而由苏炳添、王宇、王嘉男、巩立姣、吕会会领衔的中国军团,也将出现在钻石联赛十周年的赛场上,迎接各路好手的挑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rahxi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