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BIG4内战!上港要赢才能保第2 鲁能想胜返前4唯有取胜

腾讯体育5月12日讯 中超第9轮的较量中,卫冕冠军上海上港主场面对山东鲁能,这是上赛季BIG4球队之间的对决,也是本轮的焦点大战。双方周中均在亚冠遭遇了恶战,无论是上港想要守住第2的排名,还是鲁能希望重返前4,均需要这场比赛取胜。

上港和鲁能的内战是本轮最有看点的赛事

看点一:BIG4内战!赛季第3次

上港是卫冕冠军,而鲁能则是上赛季的季军,两队之间的碰撞极具看点,这是上港本赛季迎来的首场BIG4内战,鲁能则是第2次打响BIG4内战,赛季的首次强强对话鲁能在天体被恒大2-1绝杀。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本赛季第3场BIG4内战,另外一场对决是恒大主场0-1不敌国安。

看点二:上港连续3年主场克鲁能

虽然两队此前的12次交手,战成4胜4平4负的平手战绩,但上港坐镇主场还是稍占优势,从2016赛季开始,上港更是连续3年在主场拿下鲁能。落后领头羊国安5分的情况下,上港必须要借助主场之利,从鲁能身上拿到3分,继续追赶御林军。

看点三:鲁能结束4连主,开启连客节奏

过去的半个月时间,鲁能三线迎来了连续4个主场的赛程,不过结束了连续主场作战的节奏后,鲁能接下来的半个月则要开启3连客的赛程。而这3连客的过程中,首场面对上港,是鲁能迎来的最大考验。

看点四:鲁能势头正劲,李霄鹏要创新高

三线作战,鲁能取得了5连胜,而且这5场比赛,鲁能仅丢掉2球,防守质量相比赛季之初有了极大的提升。尤其是亚冠提前出线,更是让鲁能的士气大涨,做客上海滩面对上港,鲁能也是希望趁势继续斩获胜利,迫近和第一集团之间的分差。如果战胜上港,将是李霄鹏首次带队喜提6连胜。

看点五:佩莱能否出战成疑

亚冠和庆南的比赛之前,李霄鹏透露佩莱出现了拉伤的情况,作为鲁能的头号大腿,佩莱并没有出战周中的亚冠。不过鲁能前往上海客场,4名外援全部随队,此外,归化球员德尔加多也在出征的名单之列,如果佩莱无法出战,格德斯有望重新亮相。不过佩莱是鲁能本赛季的取胜保证,一旦伤势无碍,李霄鹏不会不使用他。

看点六:各不相让,上港保第2鲁能要重返第4

积分榜上排名第2的上港,仅领先身后的恒大1分,而暂时掉至第5的鲁能,同样只领先身后的苏宁1分,这场较量的胜负,将决定两队本轮过后的排名。上港取胜,铁定守住自己第2的宝座,鲁能只有拿下上港,才能重新升至积分榜的第4。不过对于双方来说,排在身后的恒大和苏宁,本轮比赛也将相遇,这2场对决的结果,将让积分榜上半区发生极大的变化。

看点七:国门隔空pk

上港和鲁能虽然进攻能力都不错,但能取得目前的成绩,与两队的门将颜骏凌和王大雷的发挥也不无关系。双方本赛季开始后,防线都短暂出现过问题,2名国门的隔空pk,或许也将左右本场比赛的走势。

看点八:巴西三叉戟vs多国部队

由于吕文君受伤并且长期缺阵,佩雷拉的前场更加倚重胡尔克、奥斯卡和埃尔克森这3名巴西外援。鲁能的4名外援则来自3个国度,无论李霄鹏如何搭配,鲁能都是多国部队压阵,两队外援的表现,最终将决定这场比赛的胜利归属哪一方。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