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虎妈”永远是儿子最忠实的观众 伍兹:现在都还很怕她

[摘要]其实,在伍兹家中占主导地位的不是曾两次参与战争的步兵父亲,而是家中身材最矮小的母亲库蒂达,后者是一位典型的“虎妈”。

库蒂达含泪见证儿子夺冠。图/Osports

说到高尔夫巨星泰格·伍兹,大部分球迷都知道他职业生涯的引路人是父亲埃尔·伍兹,而他的母亲库蒂达则更多地扮演了幕后英雄的角色。

其实,在伍兹家中占主导地位的不是曾两次参与战争的步兵父亲,而是家中身材最矮小的母亲库蒂达,后者是一位典型的“虎妈”。“在家里我的母亲说了算,而我的父亲柔和一些。我可以和他谈判,但我不能和母亲商量,我与母亲是没有中间地带的。”

伍兹在他的《1997年大师赛:我的故事》中写道,“我的母亲是执行者。虽然我的父亲曾在特种部队待过,但我从来都不怕他,而我到现在都还很怕我的妈妈,她是个非常强硬的老太太,要求极高。我很爱她,但她真的很强硬。”伍兹认为他在赛场上的激情和活力来源于他的母亲。

母亲库蒂达永远是伍兹在球场上最忠实的观众。即便伍兹已经拿到过无数的冠军,但库蒂达在看伍兹任何的比赛时依然会充满激情。伍兹说:“我的母亲对我每一次击球都会心潮澎湃,有时我必须去安慰她。‘妈,放松点,我知道我在做什么,别担心’。”

在上个月结束的年度首场大满贯赛——美国大师赛上,伍兹以总成绩低于标准杆13杆赢得个人第15个大满贯冠军,也是第5次披上“绿夹克”。在第18号洞果岭上,伍兹的母亲库蒂达见证了这一传奇时刻。随着最后一记推进洞,伍兹穿过人群径直走向果岭边,与母亲拥抱在一起,同时拥抱了自己的儿女,场面温情感人。

新京报记者 邓涵予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