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前瞻:苏炳添领衔战接力决赛 英美牙法是四大劲敌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2日,2019年第四届国际田联接力世锦赛在日本横滨继续进行。昨天的预赛中中国男子4X100米接力以38秒51列小组第二获得决赛资格,苏炳添、谢震业领衔的中国队今晚将亮相决赛,与牙买加、英国、美国、法国等劲敌同场竞技。中国队上届接力世锦赛获得铜牌,这次他们将向更好的成绩和名次发起冲击。

接力世锦赛是国际田联近年新增设的国际顶级赛事,前三届都在巴哈马首都拿骚举行。2014年首届比赛,牙买加队以37秒77夺冠,陈时伟、谢震业、杨洋、莫有雪,预赛跑出39秒00,9-12名决赛以38秒83获得第11名。2015年第二届比赛,英国队以37秒38夺冠,牙买加和日本队分获亚军和季军。吴智强、谢震业、杨洋以及莫有雪组成的中国队,预赛仅跑出57秒98。谢震业与杨洋的二三棒交接出现失误,杨洋启动提前导致两人在出交接区前还没完成交接棒。2017年第三届接力世锦赛,美国队以38秒43夺冠,汤星强、谢震业、苏炳添、梁劲生组成的中国队以39秒18获得铜牌。

昨晚的男子4X100米接力预赛,苏炳添、谢震业领衔的中国队以38秒51获得第三小组第二名,以预赛总成绩第7身份顺利晋级决赛。同组的日本队,由于第三棒小池祐贵和第四棒桐生祥秀交接棒出现失误而被判成绩无效无缘决赛。

赛后苏炳添发微博表示:“顺利进入决赛,但是太惊险了,今晚好好总结一下。为明天做好准备,大家一起为中国速度加油吧!”谢震业预赛后说:“这次比赛我们主要是为了拿世锦赛的门票,基本上进决赛就是能拿到门票,顺顺利利进决赛就好。所以决赛我们会尽量去以磨技术为主,会更细心地琢磨技术。”按照国际田联的规定,这次比赛前10名获得下半年多哈世锦赛门票,中国队由于已经锁定前八,已经拿稳了该项目的今年多哈世锦赛参赛资格。

今晚的男子4X100米接力决赛,将于横滨时间20:52、北京时间19:52开赛。决赛道次为:土耳其第二道、牙买加第三道、英国第四道、美国队第五道、意大利和巴西队分别在第六和第七道,中国队第八道,法国队第九道。本次决赛八支队伍,除了意大利队之外其余七队的最好成绩都在38秒以内,牙买加队迄今保持着36秒84的世界纪录,中国队的国家纪录37秒82排名决赛八队里的第五。

这次谢震业和苏炳添继2017年天津全运会后,时隔20个月再次联手征战正式比赛。预赛里谢震业和苏炳添发挥很不错,中国队只是在第三棒苏炳添与第四棒梁劲生交接棒的时候出现了一些小意外。今晚的决赛中国队如能比预赛发挥得更好,再次冲击奖牌还是有希望的。(慎之)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