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体操中心叶振南:女队实力厚度提升 乔良冬训一招让队伍提升

腾讯体育5月11日讯(文/叶珠峰)11日在肇庆结束的全国体操锦标赛女团暨全能决赛。中国女队头号选手刘婷婷获得全能冠军,其所在的广东队也获得团体第一。浙江队罗欢获得全能亚军,广东队的新秀欧钰珊拼出了一枚含金量很高的全能铜牌。体操业内认为,2020年刚好赶上奥运会年龄的欧钰珊非常有前途。

刘婷婷在全国体操锦标赛夺冠

中国女队总教练乔良接受腾讯体育采访时表示:“所有选手经过刻苦努力,都展示了冬训的成果,我很高兴。与预赛相比,孩子们放得更开,大家更敢于展示潜力和阳光的一面。我们水平较弱的项目,自由操和跳马有了一定的提高,未来还需要进一步加快速度。”

中国女队总教练乔良

乔良点评了几名潜力新星:“欧钰珊此前一直在恢复老伤,真正练全能时间并不长。这次她的自由操和平衡木表现非常有感染力,展现给观众和裁判,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气质。另外,广东和浙江两队在平衡木的争夺非常精彩激烈。”

浙江和广东的平衡木之战,两支队伍8人上场,D分和E分都拿出了高水平,总共只有1个失误,成功率非常高。2004年出生的两位小将管晨辰和欧钰珊双双得到15分以上。

此外,自由操项目的祁琦,全能项目的唐茜靖和李诗佳都是冉冉升起的新星。“总之,这证明我们是一个非常有朝气,向上的团队。”乔良说。

体操中心副主任叶振南也对女队的整体实力提升表示满意。“整体感受是比赛成功率非常高,刘婷婷、罗欢、欧玉珊两场八项全部成功,进一步提升了竞争力。管晨晨,李诗佳是2003年的选手,冬训发展了很多难度,四项非常平均,这对于我们女团的阵容厚度要好很多。中国体操队的教练在高低杠,平衡木两个传统优势项目中,对于技术的把握很强。乔良来了之后,又在体能训练,临战全套训练进行了有益补充,这对跳马、自由操的短板提升非常有益。”

乔良(左)从叶振南(右)手中接受聘书

叶振南认为,冬训成果得到验证,增强了女队信心。“但跟国际对手比,自由操、跳马还是有差距,未来要在四个项目的均衡性上进一步发展。对于2003年和2004的刚到成年组的小孩,下一步要多加强磨砺训练,增加这些选手心里抗压能力,把技术水平训练水平在比赛中展示出来,转化成比赛成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t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