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接力世锦赛中国女队百米接力犯规 梁小静韦永丽交接棒失误

韦永丽(资料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1日,2019年第四届国际田联接力世锦赛在日本横滨开战。中国男子4×100米接力以38秒51列小组第二获得决赛资格。但女子4×100米接力预赛,中国队一二棒交接出现失误,最终遗憾无缘决赛。

女子4×100米接力预赛,中国队派出上月获得多哈亚锦赛冠军的梁小静、韦永丽、孔令微和葛曼棋参赛。中国女队被分在第一小组第2道,同组的有美国、日本等队。第2道最靠近内道,对参赛球员交接棒的考验最大。

比赛开始后,梁小静在第一棒快结束时,在与韦永丽的交接棒中出现意外,韦永丽发力过早,在接棒前就出了交接区,她只好返回交接区再接棒。虽然中国队最终以55秒75完成比赛,但裁判赛后经过回放判定中国队犯规,因此成绩无效。

女子4×100米接力,第一小组的美国、巴西,第二小组的丹麦和加纳,以及第三小组的德国队和牙买加队,凭借小组前两名身份直接晋级决赛。第三小组的澳大利亚队(43秒19)、意大利队(43秒40),凭借另外两个最好成绩也拿到了决赛门票。

男女混合跨栏接力预赛,中国队派出施家莉、孙振江、吴艳妮和曾建航在第二组第三道出场,最终他们跑出57秒54的成绩排名小组第三,总成绩第六名无缘晋级决赛。

女子4×400米接力预赛,中国队队员伏娜、廖梦雪、童曾欢和杨会珍在第三组第九道出场,最终她们跑出3分31秒01的成绩排名小组第三,总成绩第十二位,晋级明天的B组决赛。男子4×400米接力预赛,中国队冯志强、吴磊、杨磊和吴宇昂在第三组第六道出场,最终他们跑出3分04秒85的成绩,排名小组第四,总成绩第十三位晋级明天的B组决赛。由于前十名才能获得今年多哈田径世锦赛的参赛资格,这两个项目中国队在明天的9到16名的争夺中,需要尽力争取取得前两名。

男女混合4×400米接力预赛,中国队卢志权、王春雨、黄瑰芬和于洋在第二组第六道登场,最终他们跑出3分21秒66的成绩排名小组第五,总成绩第十三位无缘晋级决赛。(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