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体操全锦赛广东女队豪取双冠 女子全能刘婷婷摘金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1日,2019年全国体操锦标赛暨世锦赛选拔赛在广东肇庆继续进行。在稍早结束的女子团体/全能决赛中,广东队凭借强大实力,以218.45分夺魁。资格赛排在第三的北京队,则依靠跳马项目高水平发挥,总分212.70分实现反超;浙江队因为多人次失误,最终以211.05排在第三位。

全能方面,加上资格赛成绩,刘婷婷以111.15分为广东再收一枚金牌;浙江名将罗欢摘银,成绩是110.15分!广东小将欧钰珊虽然本场得分更高,但资格赛成绩落后,109.90分排在第三位。

刘婷婷(资料图)

赛前信息:

资格赛里,由世界冠军刘婷婷领衔,加上刘景行、赵诗婷、欧钰珊、罗蕊和吴然组成的广东队实力不俗,以215.60分排在团体第一位。浙江名将罗欢则率领贾芳芳、管晨辰、陈妍菲、盛婧怡和蒙尚蓉以209.75分排在第二,北京队以208.65位列第三...湖北、上海、四川、湖南、河南排在第4-8位。

全能方面,刘婷婷四项合计55.2技压群芳,欧钰珊以54.90分险胜罗欢0.2,排名第二,排在第四的四川新秀李诗佳与罗欢直接差距接近1分。因为要两场全能成绩相加决出最后名次,所以不出意外,全能冠军将在资格赛前三中产生。

第一轮:

广东队跳马都完成了难度4.6的踺子-直体后空翻转体360,其中欧钰珊和罗蕊两人发挥更胜一筹,都拿下13.40分;刘婷婷的腾空高度稍欠且向后动一小步,得分13.25;刘景行则是动了一大步,获得了13.1分—四人合计53.15分。

浙江队管晨辰挑战了难度5.6的冢原-直体后空翻转体720,13.90分全队最高;罗欢的腾空很吃力,落地前有明显屈髋,同样有13.40分。加上陈妍菲的13.5和盛婧怡的13.00,本轮53.80稍胜广东一筹。

在第二组比高低杠的北京队,则因为杜思雨、祁琦和李亚楠三位出现失误,虽然唐茜靖获得14.15高分,却还是以51.85分暂时落后。

第二轮:

高低杠项目上,欧钰珊在完成两杠之间京格尔空翻时掉下,只拿到12.75分;罗蕊也是掉下器械,只有12.40;重压之下刘景行以稳健的落地获得13.6分止住颓势;刘婷婷在单臂转体时有个小屈髋,但瑕不掩瑜,14.65的高分帮助广东队以53.40分重新掌握主动。

浙江队这边却形势不妙:盛婧怡掉下器械后没有补做失误动作,难度和完成都受到影响,只有11.35分;蒙尚蓉拿到12.6、管晨辰12.9,罗欢也出现了屈体叶格尔、单臂540小分腿,以及下法后直两周疑似擦杠的瑕疵,虽然从最后得分14.45来看,裁判放了她一马,但本轮51.30分不仅让广东队瞬间拉开差距。甚至在平衡木项目上四人合计拿下53.10的北京队也追了上来。

本轮后,广东队合计106.55排在第一,浙江队以105.10暂列第二,北京队以104.95分上升到第三。

第三轮:

最难比的平衡木却是广东和浙江的共同强项,她们也展开一场堪称精彩的攻防战。

陈妍菲发挥非常好,拿下14.10后,预赛该项第一的欧钰珊,前手翻-前团动力性十足,撕叉跳-撕叉180-倒叉、挺身前空翻-横劈叉-小翻,交换腿结环跳-劈叉结环-小翻等几个重点连接尽善尽美,只是在劈叉跳转180时有个小晃动,15.25还以颜色。

罗欢开场跳步连接有个停顿,踺子-直体后空翻稳健,交换腿结环跳有个中晃,后屈两周下落地前没有打开,得分14.20;赵诗婷则干净利落完成了一套快节奏动作,从木上到下法滴水不漏,14.25分险胜。

05年出生的蒙尚蓉前半段非常小心,但没想到劈叉跳转180时却掉下了器械,11.70分让随后出场的刘婷婷相当从容,很快又确立了3分的优势!即便管晨辰用堪称教科书般的表演收获15.05,可罗蕊的14.45也确保她没有占到太多便宜。

就这样,本轮拿到58.65高分的广东队积165.20,将优势进一步扩大。虽然本轮有55.05,但浙江队还是以160.15分被继续压制。而比自由体操的北京队,则凭借祁琦、唐茜靖和李亚楠接连拿下高分,以三轮157.85咬住,将悬念留在最后一项。

第四轮:

担负自由体操头炮的欧钰珊,有后直1080-鹿跳、后直900-前屈两个连接,包括立转1440这个E组高难度体操动作也可圈可点,13.60为全队开了个好头。赵诗婷和刘景行也分别获得13.2和13.1,最后上场的刘婷婷团体形势一片大好,她也没有给对手在全能上任何机会!虽然空翻难度稍弱,多个舞蹈动作却颇为不俗,以13.35分锁定胜局—本轮以53.25,总分218.45如愿将团体冠军拿下。

由于陈妍菲在直体后空翻转体900时落地角度不好,导致团身前空翻完全没有高度而坐地,裁判只给出11.4;管晨辰动作技术不到位,也只有12.70,哪怕罗欢和具有超高难度的贾芳芳都比出13.40,可浙江队本轮50.90的得分,总成绩211.05却未能保住银牌—原来北京队在强项跳马拿到该项最高的54.85,弥补前三轮分差后还小有富余,竟以212.70分实现反超,将银牌收入囊中。

全能方面,刘婷婷本场四项合计55.95,加上资格赛成绩,总分111.15顺利折桂。罗欢本场拿到了55.45,两轮成绩110.15摘银,欧钰珊以109.90分拿下铜牌。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共有三位选手拿到15分以上的高分:欧钰珊-平衡木15.25、范忆琳-高低杠15.1、管晨辰-平衡木15.05,其中04年出生的欧钰珊明年正好16岁,在全能和单项展现出的心理素质和能力,如果能在最近一年把握住,明年未必没有冲击东京奥运会的可能。

(唐雪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