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火勇之战高校食堂再成观赛圣地 勇蜜的疯狂与火蜜的不甘

在保罗将球从距离自家篮筐48英尺外扔出后,勇士替补席欢呼雀跃,奥克兰人成为最终的胜者。在距离丰田中心万里之外的中国校园,大学生宿舍的楼道里勇士球迷高呼:Let us go warrior!这一刻他们虽未亲临现场,但助威的气势不输丰田中心的球迷。

NBA季后赛的角逐每一年都会掀起群体球迷的互争,这种比拼存在于各种意识形态,而作为当代最庞大的NBA球迷群体-大学生,对“火勇”之战的关注不输过去四年的骑勇会师总决赛。

隔壁宿舍的坤哥边看比赛边解说,当库里最后三分钟命中那记与格林手递手传球的远投时,只听见坤哥一声呐喊,双手捶打着桌子,不断呼喊着库里的名字。在上一场勇士触底反弹艰难取胜后,坤哥的朋友圈就写道:此时此刻必须要戒“杜”。这句话难免有深意,作为勇士的忠实粉丝,系列赛一场不落,顶着第二天早起练声的他,依旧在凌晨三点半爬起来关注火勇第一战。而在勇士最终收下比赛那一刻,坤哥的情绪彻底迸发,撕心裂肺的呐喊,和室友来回拥抱击掌的瞬间,他全身随处可见的喜悦全部表露出来。

由于网速各宿舍直播进程不同,但终场哨音响起之后,只见各位勇士球迷在宿舍阳台上高呼起:“Let’s Go Warrior!”不约而同的声音交相呼应,这一刻宿管老师虽然急忙从楼道中跑出,但当看到一位位小伙子在庆祝胜利,得知又是重大体育比赛分出了胜负,生怕出安全事故的宿管这时悬着的心也平稳了下来。

这不是总决赛,火箭也绝不是勇士通往三连冠最后一个劲敌。但赛前在勇士球迷心中明白,没有了杜兰特,失去了他们那个启动杀神模式的按钮,缺少了考辛斯在篮下的镇守,库里手指上严重的伤病……种种不利因素似乎都预示着这轮系列赛会向着抢七发展,但在绝境面前卫冕冠军顶住了压力,客场力挫可能是他们本赛季最大的对手,赢下了或许是他们本赛季最为关键的一战。因此勇士球迷情绪这一次的爆发,远比他们四年三冠来得更为猛烈,因为过去四年他们从未遭遇如此绝境,也从没在如此被动的局面中挣脱开来过。

胜者王、败者寇,勇士球迷兴奋的一天,自然火箭球迷多数为此感到伤心、遗憾。赛后社交媒体中不少火蜜纷纷表达了他们的情绪,有不舍,有无奈,当然也有愤恨和指责。

在同一层楼住的阿冉是一位火箭铁杆粉丝,从姚明时期一直眷恋休斯顿的他,如今视詹姆斯-哈登为联盟的绝对第一人。当哈登低沉的走回球员通道时,阿冉沉默不语,相比于隔壁间几位勇士球迷不绝于耳的高呼声,他那一刻显得格外平静。他用这样的话来安慰自己:“在这个赛季火箭足够不容易,赛季初段他们一度落到了西部倒数第二,阵容进行了大调整之后如今又能和勇士掰手腕,实属不易。”这是不争的事实,作为一名火箭球迷在此时此刻内心苦痛挣扎之际,能够控制好情绪依旧力挺主队,这是每一名理性球迷应有的模样。同样在球队数次失利后依旧报以支持的心去关注它,依旧值得点赞。记得上赛季西决抢七结束,阿冉整日心神不宁,但休赛期他总在论坛中为火箭献计献策。虽然他只是一个普通球迷,但那份对主队炙热的心足以体现出作为球迷的纯真无邪。

在通往食堂的路上一位火箭球迷吐露心声,“这球火箭就该输,打得一点都不拼,关键时刻拿不出任何气势。”言语中带着诸多不平,心中的那团怒火或许只能通过与其他人的交流来倾述。但当听到他人对火箭的半句指责,他还是忍不住为主队维护尊严,寻找自己对母队那份最真的感情。正如同那句话,母队就是你骂它千万句,却不容许别人对它有任何指指点点。

曾经有一张在大学食堂的照片风靡全网,小电视机前众人围观NBA的场景,令人震惊。现如今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移动终端的互联,各种通讯设备都能够实现观看NBA直播。但在大学食堂中,依旧有那么一群人,在边吃饭时一边关注着一块屏幕上“火勇大战”的实况。

他们指指点点,有人帮着两队画战术,也有人指挥跑位,虽然作为一名看客,但那种投入程度丝毫不少于自己亲身踏上赛场之中。

火勇大战仅是一个分区的半决赛,但在大学校园中却掀起了疯狂的看球热潮。在勇士4比2终结这轮系列赛的今天,有人欢喜有人忧,几家欢欣几家愁。这是竞技体育的魅力,是美职篮数年来发展带来的全球影响力,也是中国年轻群体对NBA如痴如醉的集中体现。

曾经大学宿舍中欢呼声送给过夺冠的IG战队,献给过战胜韩国的中国足球队,带给过表白女生成功的大男孩……而每年都会决出总冠军的NBA,依旧会在大学校园受人追捧。

也许接下来勇士还将面临更大挑战,或许他们会迎来凯文-杜兰特和德马库斯-考辛斯,从而实现三连冠伟业就此建立王朝。这一切的发生都会在未来一个月有最终结果,而接下来的NBA季后赛仍未完待续,球迷们的热潮也必将只增不减。

(木兰)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awnxf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