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建业专克河北冲三连胜 重庆强攻人和保卫山城?

腾讯体育5月11日讯 中超第9轮的较量今天继续进行,积分只有5分的3队一起出击,除了人和挑战排名积分榜上半区的重庆之外,卓尔做客与大连的对决、华夏主场迎战建业,这是绝对的2场保级大战。

19:35河北华夏幸福vs河南建业

看点一:又是保级大战

华夏前8轮仅取得5分,已经被摁到积分榜的降级区,建业此前拿到连胜后情况稍好,但也只比降级区多出3分,随时有可能被拖下泥潭。无论对于华夏还是建业来说,这都是一场事关6分的保级大战,华夏唯有取胜才能摆脱近来的颓势。

看点二:主场不胜+6轮不胜,华夏能否摆脱怪圈

第2轮客场击败申花后,华夏随即陷入了不胜怪圈,6轮比赛只取得了2平4负的战绩。并且赛季的前3个主场,华夏只有1平2负的成绩,唯一的1分还是绝平人和拿到。不过华夏主场面对上港和国安时,场面上都占据了一定的优势,但就是无法压制对手。面对纸面实力在自己之下的建业,华夏迎来了反弹的最好良机。

华夏幸福状态持续低迷

看点三:两河德比,华夏遇克星

目前的中超球队中,恐怕只有恒大面对华夏时,能占据战绩上的绝对优势,但万万没想到,华夏对垒建业时也是“苦不堪言”。除了首次交手2-1取胜外,随后华夏5次面对建业1平4负未尝胜绩,上赛季惨遭建业零封双杀,尽管过去3个赛季,华夏的纸面实力强过建业,但就是拿对手没办法。陷入降级区之后,又遇到了一支克星球队,华夏能否借助主场之利完成复仇?

看点四:阵容均有缺陷,建业冲3连胜

华夏只有马斯切拉诺、卡埃比2名健康的外援,马尔康手术后体能状况欠佳。建业方面,包括了杨阔、顾操、柯钊在内伤停不断,双方均无法以最强阵容出战。不过此前的2轮比赛,建业连续以2-1掀翻了苏宁和逆转了人和,士气上处于上升时期,只要防守端能一改场场丢球的毛病,建业还是有望从廊坊带走3分,收获赛季的首次3连胜。

19:35重庆斯威vs北京人和

看点一:pk副班长,重庆重返胜利轨道?

虽然上赛季最后一轮才涉险保级成功,但本赛季开始后,重庆如同换了一支球队。不过1-1战平大连以来,重庆连续3轮不胜,仅取得了2平1负的成绩,完全没了此前3连胜时期的势头。主场面对上门挑战的副班长,重庆争取重返胜利轨道。

看点二:客场不胜+仅2外援,人和面双重困境

虽然人和本赛季的唯一一胜,是战胜了曾经的7连冠霸主恒大,不过人和的4个客场战绩一塌糊涂。对阵鲁能、卓尔、申花遭遇客场3连败之后,仅在对垒华夏时拿到客场的首分。并且斯塔诺麾下只有迪奥普和阿卢科2名健康的外援,面对4外援均待命的重庆,想止住不胜颓势,拿到客场首胜,难度不小。不过尽管面临如此之多的困境,好在斯塔诺暂时没有下课的危机。

重庆近来抢分势头被终结

看点三:防守左右胜负,人和屡遭绝平+逆转

两队前8轮均丢掉了14球,防守都处在中超的中下游水平,尤其是人和老迈的防线场场丢球,是球队守不住领先优势的关键。最近3轮比赛,人和遭深圳和华夏绝平,又被建业逆转击败,防守不给力,是人和又一次被摁在垫底位置上的关键。唯一的利好可能就是最近3轮比赛,人和均有进球入账,仅有的2名外援发挥出了威力。

看点四:捍卫山城,重庆强攻?

人和上赛季重返中超,在山城就是0-1告负,而且作为上赛季的保级球队,尽管重庆目前排名上半区,但定位是保级球队还是黑马,与人和的较量就能一窥端倪。重庆的攻击力甚至强过恒大,大小摩托、卡尔德克+阿德里安,小克鲁伊夫麾下的4名外援随便组合都能发挥威力。面对只有一条高龄防线的人和,重庆回到主场会继续祭出强攻态势?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