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接力世锦赛苏炳添谢震业联手挑战世界劲敌 韦永丽率女队冲佳绩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1日17:38分,2019年第四届国际田联接力世锦赛将在日本横滨开战。今晚的男子4X100米接力预赛,苏炳添、谢震业领衔的中国队,在小组赛中就将与美国、日本、加拿大展开巅峰对话。这是中国队两名顶级飞人继2017年9月天津全运会后,首次联手出战正式接力比赛。

中国女子接力队,也将在梁小静、韦永丽等人率领下,向队史新高发起新的冲击。

预热世锦赛瞄准奥运会

从总体上看,这次接力世锦赛既是今年9月多哈世锦赛的“热身赛”,也是明年东京奥运会的前哨战。从男子4X100米接力的分组情况看,第一小组牙买加、英国队实力突出,第二小组法国队和土耳其队出线希望最大。而第三小组可谓死亡之组,这个组不仅有加特林、迈克-罗杰斯领衔的美国队,还有东道主日本队,还有中国队以及德-格拉塞领衔的加拿大队。这样分组其实种子队分得很不均匀,最终有可能第二组前两名的成绩放到第三组比,可能还排不进前三。不过按照国际田联的规定,这次接力世锦赛的前10名,将直接获得下半年多哈世锦赛的参赛资格。

这个赛事是国际田联这些年新增设的国际顶级赛事,前三届都在巴哈马首都拿骚举行。今年的第四届比赛,因为此前的主办国巴哈马出现承办经费方面的压力而放弃,中国田协也曾参与到这届比赛承办工作的竞争中,但日本因为明年要举办奥运会,因此他们的申办城市横滨最终“夺魁”。最受关注的男子4X100米接力项目,2014年首届比赛是牙买加夺冠(37秒77)、2015年第二届赛事是英国队夺冠(37秒38),上届比赛是美国队夺冠(38秒43)。

中国队参赛名单

中日PK仍是主旋律

中国队是2015年北京世锦赛银牌得主,但里约奥运会以及2017年伦敦世锦赛都只收获了第四。去年的雅加达亚运会,中国队在张培萌退役、谢震业、梁劲生突然因伤退赛的情况下阵容严重不振,决赛不仅输给老对手日本队,还输给东道主印尼,最终只收获了一枚铜牌。

今天中国队出场的阵容很有可能是吴智强、谢震业、苏炳添、梁劲生。其中苏谢二人去年双双打开10秒大关,苏炳添两次跑出平9秒91亚洲纪录的惊人成绩。吴智强刚在上月的亚锦赛上以10秒18获得季军,成为现役中国飞人里突破10秒20的第三人。

原本中国队这两年打造的第四棒许周政,因为上月亚锦赛期间受伤,这次中国队很有可能用梁劲生跑第四棒,23岁的梁劲生百米最好成绩为10秒34。

日本队是本次比赛的东道主,该队这个项目的四棒已经宣布——多田修平、山县亮太、小池祐贵、桐生祥秀。其中山县亮太、桐生祥秀是里约银牌得主,饭冢翔太以及剑桥飞鸟因为伤病原因缺席这次比赛,桐生祥秀将在本次世锦赛上出任第四棒。

桐生祥秀前年跑出9秒98,他的恩师土江宽裕认为,桐生的平跑冲刺能力将使日本队如虎添翼。小池祐贵是去年亚运会男子200米冠军,上月的亚锦赛小池祐贵以20秒55获得亚军,谢震业以20秒33夺冠。小池祐贵的弯道能力不逊桐生,届时中日对话苏炳添压力还是不小。

因为中日美加四强云集小组赛第三组,今晚的这场预赛激烈程度将不亚于决赛。上届冠军美国队,这次由37岁老将加特林领衔,参赛的还有迈克-罗杰斯、诺亚-莱尔斯、卡梅伦-伯勒尔、克里斯托弗-贝尔彻。

迈克-罗杰斯现在也已经34岁了,他和加特林至少会上1个,这个年龄来带新人该队整体能发挥到什么程度不好预料。21岁的诺亚-莱尔斯去年跑出9秒88,卡梅伦-伯勒尔上赛季最好成绩也达到9秒93,美国队整体实力还是很强,该队成绩如何关键看发挥。

接力世锦赛赛程

女子4X100米接力也同样值得关注,中国队这次派出葛曼琪、黄瑰芬、孔令微、梁小静、韦永丽、袁琦琦参赛。预赛阶段中国队与乌克兰、美国队同在第一小组。

中国女队的最好成绩是42秒23,上月的多哈亚锦赛梁小静、韦永丽、孔令微和葛曼棋组成的中国队以42秒87的成绩夺得冠军。当时葛曼棋当天还参加了女子200米比赛,精力、体力方面都受到不小影响。

这次是专项的接力世锦赛,中国队在梁小静、孔令微和葛曼棋近期都刷新了个人最好成绩的情况下,有望向她们保持的全国纪录发起新的冲击。(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anszh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