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利拉德发起群聊激活开拓者:想提醒大家还没结束

腾讯体育5月11日讯 开拓者昨天主场119-108击败掘金,将系列赛拖至抢七局。在天王山之战遭遇大比分失利之后,达米安-利拉德的一条消息激发了全队斗志,铸就了这场绝地反击。

当地时间周三下午,就在刚刚以98-124惨败给掘金大概12个小时之后,开拓者球员的手机同时开始嗡嗡作响。那是利拉德发来的一条信息,核心内容是,不管之前那场球他们输了多少分,也都仅仅是一场失利而已,他们仍有机会挽救这个赛季。

“达米安大概是说我们的赛季不会以这样的方式结束,”CJ-麦科勒姆在接受《雅虎体育》采访时透露,“他说我们已经走了这么远,不能就这样出局。于是,我们做了我们必须做的。”

一向话很少的艾尔-法鲁克-阿米努很快回复了信息,表示他还没有为赛季的结束做好准备。就这样,一次热烈的讨论开始了,开拓者的球员们纷纷加入进来,表达了对第六场的希望和信心。

“我只想提醒大伙儿,一切都还没有结束。”利拉德说,“不管我们输20分也好,30分、50分也罢,都没关系。我们是输了,但也只算一场。我们需要拿下第六场,我想要通过这条信息确保每个人都能达成共识。”

麦科勒姆透露了自己当时的回复:“我只是说,如果我们做到了自己该做的事,我们会将系列赛拖至抢七,仅此而已。现在,我们真的要抢七了。”

在接下来的背水一战中,利拉德以身作则,拿到全场最高的32分,飚中6记三分,麦科勒姆添上30分6个篮板,罗德尼-胡德和扎克-科林斯也为球队提供了急需的板凳火力。开拓者全队总共投出了45.5%的三分球命中率,最终成功守住了主场。

尽管在赛后,掘金主帅迈克-马龙表示球队要提升他们的防守表现,但开拓者队员们在比赛中展现的韧性才是胜负关键。第三节结束前的某一回合,科林斯摔倒在威尔-巴顿脚边,塞斯-库里在冲过去扶起队友之前,一把推开对手,引起了一场小小的冲突。

球场暴力并不值得提倡,但这一场上细节,充分表现出了开拓者全队的斗志。而这一切,正是始于利拉德的那条信息。

(山丘)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awnxf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