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领唱战歌启动倒计时装置 武大靖感慨:以最佳状态迎接冬奥

腾讯体育(文/徐思佳)5月10日,这一天是北京2022年冬奥会倒计时1000天。在誓师大会上指挥中国短道队、领唱《团结就是力量》,面对国旗庄严宣誓,接受集体主义教育,启动北京2022年冬奥会倒计时装置,这一天,武大靖也成了最“忙”的人。

昨天,中国短道速滑集训队刚刚结束了为期5天的军训,在闭营仪式上主教练李琰就表示,短道队的目标就是争金,“空谈无益,只有实干”。谈到军训的收获,武大靖说,我们要把军训的效果带到生活和训练中来,对自己更加严格要求。

10日下午的冰雪项目国家集训队誓师动员大会开始前,武大靖作为中国短道队的指挥,带领全队唱《团结就是力量》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激昂的情绪表现出了短道队的决心和信心,“这首歌的歌词去激励团队里的每一个人。”武大靖说。

誓师大会上,1200余名运动员、教练员、官员集体宣誓将在北京冬奥会上为祖国争创佳绩,作为平昌冬奥会上中国军团唯一的一名金牌选手,武大靖也深受鼓舞。“随着北京冬奥会倒计时1000天的到来,感觉2022离自己很近了,使命感和责任感更强烈了,我将珍惜每一天,做好训练、提高自己,等到了2022,自己也不会背负卫冕冠军的压力,而是会忘掉之前的所有比赛,重新开始,再次向冠军发起冲击。”

10日晚间,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武大靖也成为拉开倒计时启动装置的一员。“从拉开倒计时装置的瞬间起,我的心情就很激动。刚才在现场看到之前比赛的画面,感觉自己已经融入到北京冬奥会中,已经做好准备,找到了上场奋力拼搏的状态,”武大靖说。

刚刚过去的2018-2019赛季,在强手如林的短道赛场,中国短道队的战绩略有下滑。在2019年世界锦标赛上,中国队未能获得1枚金牌。对于武大靖来说,刚刚过去的赛季像是一个调整期,而接下来的2019-2020赛季则是“检验期”。他说:“下赛季也是我重新找回自信的重要一年,我还是会一如既往,全力以赴去准备每一项赛事,自己也很期待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