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勇士如何替代杜兰特?全员努力水花兄弟必须站出来

腾讯体育5月10日讯 (文/Kirk Goldsberry, ESPN撰稿人)杜兰特是无法阻挡的,如今他遭遇伤病,勇士如何替代他呢?如果勇士想填补杜兰特的空缺,他们面临三个关键点:得分、深度和防守。

在杜兰特受伤前,他是球队首席得分手,是球队防守悍将,如何填补他季后赛场均34.2分的得分空缺,成为勇士面临的最大问题。

两队的G6在北京时间11日打响,勇士能找到可行的得分方法吗?在两队之前的5场比赛中,差距都在6分之内,勇士能否找寻到这个问题的答案,将决定哪支球队最终杀入西部决赛。

毫无疑问杜兰特有着多样的进攻武器,他是联盟最好的射手之一,是勇士三分线内最具威胁的球员,他在季后赛90次命中2分球,库里和汤普森合计是91次。

大家会把目光投向两届MVP库里,他是联盟历史上的伟大射手,季后赛截至目前场均23.5分,他的使用率和得分都必须提高。

不过想替代杜兰特的得分可不容易,库里季后赛最高场均得分是2014-15赛季的28.3分,和杜兰特本赛季季后赛的场均得分还有差距,何况火箭会一直在防守端消耗库里。

因此这对于勇士来说是一项艰巨的任务,要依靠团队的努力才行。库里和汤普森必须站出来,他们在G5都拿到至少25分,要将这个势头延续下去。

再来看看球队深度,在考辛斯受伤后,球队轮换已经可用之人不多,杜兰特在对阵火箭的前5场比赛中,有4场至少打了43分钟,这些时间科尔教练让谁去填充?

在这轮系列赛,科尔主要依靠8人轮换,主力是汉普顿五小,加上利文斯顿、卢尼和麦金尼,G5杜兰特倒下后,杰布雷科出场,卢尼打了更长的时间,他们打得不错,但球队少了杜兰特,不仅在进攻端退步明显,防守端也在降级。

杜兰特的防守能力被低估了,他已是勇士队中出色的防守球员,是攻防一体的超级明星。在与火箭的系列赛中,杜兰特超过75%的时间在防守塔克、戈登、哈登和保罗,这正是火箭的几个主要得分点。虽然伊戈达拉“照顾”哈登的时间最长,但杜兰特对哈登的防守效果是最好的。

替代杜兰特的球员必须加强防守,还要在进攻端做出贡献,杰布雷科和卢尼很难持续给火箭带来威胁。杜兰特毕竟是联盟的超级明星,不可能被完全替代,但勇士毕竟有着深厚的底蕴,作为卫冕冠军,他们之前找到过战胜伤病的方法,看看他们如何挺过这次麻烦。

从火箭的角度来看,杜兰特的缺席释放了塔克的防守资源,塔克在这轮系列赛主防杜兰特,没有了这项任务,塔克可以用更多的时间防守库里和格林。他有办法降低这两个家伙的场上效率,数据表明,在过去的2个赛季中,库里和格林在塔克的盯防下,使用率、投篮效率和得分都会下降。

(立春)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awnxf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