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克服伤病涅槃重生 “冰上尖刀”隋文静韩聪美国备战不放松

腾讯体育(文/徐思佳)5月10日,在冬奥会迎来倒计时1000天之际,冰雪项目国家集训队在首钢文馆举行了誓师动员大会。花样滑冰国家集训队获得了2018-2019赛季“冰上尖刀”流动红旗,正在美国集训的隋文静、韩聪录制了视频,回顾了两人和花样滑冰国家集训队一个赛季以来的成长和收获。

不到2个月前,3月21日的2019花滑世锦赛双人自由滑比赛中,中国组合隋文静、韩聪以总分234.84分刷新了总分和自由滑的世界纪录,二夺花滑世锦赛冠军。在此前的四大洲锦标赛上两人同样夺得了冠军。

就在比赛前,隋文静还在依靠多种治疗手段,缓解腰部疼痛。从平昌奥运出征前的疲劳性骨膜炎,到冬奥会获得银牌后接受足踝手术,隋文静一直在与伤病作斗争。

在遇到困难时,两个人并没有放弃,而是相互扶持走过了最艰难的时刻,“我们在训练中相互磨合,共同促进,在赛场上相互信任、彼此鼓励,尤其是在面对伤病和挫折时,因为有彼此对事业的追求和坚持,才能超越自我,战胜对手,荣获金牌。”

由于伤病的原因,隋文静、韩聪错过了2018年的世界锦标赛和这个赛季的大奖赛,直到2019年2月的四大洲锦标赛上才再次回到赛场。回顾这次艰难的伤病恢复,两人感谢了教练、医疗和所有后勤保证团队的信任和支持,队友彭程/金杨的成绩和突破也鼓舞了两人。

隋文静/韩聪回顾了一个赛季以来的成长和收获

“总教练赵宏博给我们分享了很多当年他的经历和经验,在所有人的帮助下,我们战胜了困难,重新回到了赛场上。在我们受伤期间,队友彭程/金杨代表中国双人滑在国际赛场上表现优异,看到他们不断突破自我,在总决赛上获得银牌,我们也深受感动和鼓舞;男单的金博洋克服了赛季初伤病的困扰,状态回升后在四大洲获得铜牌;冰舞的两对运动员们长期在加拿大训练,他们在克服语言和生活上的障碍的同时,也提升了自己的竞技水平……”隋文静说。

距离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开幕还有1000天,在这样一个重要节点韩聪/隋文静和国家花样滑冰队的队员们还在大洋彼岸的美国积极备战着,两人坚信,“成绩和荣誉只代表过去,我们要把它变成进步路上的阶梯,让这份荣誉成为引领我们向下一个新高度进发的原动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wchris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