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日本女足世界杯23人大名单: 熊谷纱希领衔 2019目标夺冠

腾讯体育5月10日(文/应虹霞)5月10日,日本女足公布了参加今年6月在法国举行的女足世界杯23人名单,名单中有多达五名队员是2011年女足世界杯夺冠班底。日本女足目前世界排名第七,此番再次出战女足世界杯,目标是夺回冠军。

五名队员是8年前夺冠老班底 其中两人为海归

后防线上三老带五新,2011年女足世界杯冠军队主力鲛岛彩、宇津木瑠美、熊谷纱希老当益壮。其中,宇津木和熊谷分别效力于美国女足联赛西雅图帝王和法甲里昂,后者曾入围英国BBC电视台评选的“2019年世界最佳女足运动员”前五名。此外,来自日本女足联赛的三宅史织、市濑奈奈和南萌华令人眼前一亮。

日本公布女足世界杯大名单

在中场,主帅高仓麻子力排众议,召集了受伤未愈的阪口梦穗。阪口梦穗亦是2011年世界杯冠军队成员,出战过三届女足世界杯,是日本女足的中场核心,号码10号。此外,长谷川唯、杉田妃和均参加过不同年龄段的国青赛,经验丰富。

锋线上,代表日本国家队打过62场国际比赛的菅泽优衣香,众望所归入选。岩渊真奈、横山久美也是老面孔。门将位置上,来自浦和红钻的池田咲纪子有望担纲第一门将。另两员分别是日视的山下杏也加和新泻天鹅的平尾知佳。

日本女足主帅高仓麻子

在公布名单之前,日本女足最近的一次活动是4月的法国拉练,分别对阵东道主法国队和世界排名第二的德国队,成绩是一平一负。此后,高仓麻子多次亲赴日本女足联赛一线多次考察,最终出炉了这份名单。

日本女足2011年在德国世界杯上,通过点球大战力克美国队,首次捧起女足世界杯冠军奖杯。在2015年加拿大女足世界杯上,日本女足再次与美国在决赛相遇,最终2比5不敌对手。2019年法国女足世界杯,日本队小组赛6月10日对阵阿根廷,14日和19日分别对阵苏格兰和英格兰。

女足运动在日本依然小众 目标:两年前实现彻底职业化

今年4月,日本足协主席田岛幸三今年4月披露新构想,这就是,推动日本国内女足顶级联赛在2021年,最晚不超过2022年实现职业化。

都9012年了——日本女足,还没有职业化?这是千真万确的事实。其实不光是日本,包括中国,女足联赛要想像男足那样实现职业化,至今仍是一个可望不可及的梦想。首当其冲的一个“坎”,就是观众入场人数。

当下,日本女足联赛分甲乙二级,各有10支球队。随着日本女足在2011年女足世界杯上夺冠,当时日本一度出现了女足热,甲级联赛收获了平均每场2796名观众,是过往年度的超过3倍。但,自2011年之后,日本女足联赛有所凋落,上赛季平均每场观众滑落至仅1414人。

这,与2010年时的平均每场912人相比,情形并不太糟,但要知道,就算是男足J3联赛,平均每场比赛观众也达到了2500名。要实现女足职业化,首当其冲的就是要提升观众入场率,而数据表明,日本女足的成绩与日本女足联赛的热度息息相关。

2012年伦敦奥运会,日本女足夺得银牌,当年日本女足顶级联赛平均每场观众人数就达到了2572人,突破了2000人的大关。2015年加拿大女足世界杯,日本女足再次夺得银牌,当年日本女足顶级联赛停止了下滑势头。2016年里约奥运会,日本女足甚至未能从亚洲区出线,这让女足运动在日本丧失了绝佳的热度回升机会。

2019年法国世界杯,日本女足也将为日本女足运动的前途而战。

日本女足23人名单

守门员:池田咲纪子、山下杏也加、平尾知佳

后卫:鲛岛彩、宇津木瑠美、熊谷纱希、三宅史织、清水梨纱、市濑奈奈、宫川麻都、南萌华

中场:阪口梦穗、中岛依美、籾木结花、长谷川唯、杉田妃和、三浦成美

前锋:菅泽优衣香、岩渊真奈、横山久美、小林里歌子、植木理子、远藤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