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天两系列赛进抢七!火箭看了有何启发?登哥该硬起来了

腾讯体育5月10日讯 东、西部半决赛,76人与猛龙以及掘金同开拓者的系列赛均进入了抢七大战,面对背水一战的局面,76人和开拓者均在主场以11分优势击败对手,将系列赛拖入抢七。

北京时间5月11日,火箭将在主场迎来同勇士的第六场交锋,对于志在将系列赛拖入抢七的火箭而言,这两场比赛对火箭有何启发?

生死战,火箭还得看哈登表现

开拓者与76人,首先都赢在头号球星的表现上。开拓者这边,利拉德挣脱了掘金的包夹防守,全场23投11中,其中三分13投6中拿下32分外加5助攻,他的一个又一个强投三分撕裂了掘金的防线。

76人这边,吉米-巴特勒再次展现了他在硬仗中的表现究竟有多靠谱,在乔尔-恩比德进攻低效,托拜亚斯-哈里斯和雷迪克三分球合计18投只有5中时,是巴特勒撑住了局面,他全场18投9中拿下25分、6篮板、8助攻、2抢断,他的在场正负值不如恩比德,可是他为76人奠定了比赛基调。

76人和开拓者,也都赢在副手的给力表现上。开拓者这边,利拉德火力全开,麦科勒姆与他交相辉映,替补登场的罗德尼-胡德12投8中拿下25分,开拓者双枪升级为三叉戟。而76人这边,巴特勒之外,西蒙斯也找到了攻击内线的感觉拿下21分,恩比德第三节发力全场拿下17分、12篮板,哈里斯和雷迪克效率不高但得分均上双。

另外,76人和开拓者的赢球也少不了奇兵的帮助,开拓者这边,眼看坎特进攻端状态不佳,斯托茨增加了扎克-柯林斯的出场时间,他不仅在三分线外拉开空间,屡屡强吃篮下全场拿下14分,还送出5次封盖。76人这边奇兵则是之前表现并不好的斯科特,因伤缺席了系列赛前两场后,斯科特在第三场和第四场合计只得到5分。今天斯科特三分线外4投3中拿下11分、4篮板、2助攻。

对于即将出战生死战的火箭而言,这两场比赛启示颇多。同勇士的第六场,詹姆斯-哈登必须得拿出更强力的表现,为比赛奠定基调,上一场末节那种隐身的表现不能再出现。哈登需要更多持球进攻,用强大的个人能力去带动全队,尤其是现在凯文-杜兰特打不了,勇士少了一个能防守哈登的大闸,哈登必须利用起来。

作为哈登身边的副手,克里斯-保罗也得提升表现,火箭天王山之战就输在保罗的不给力上,进攻端他需要更具侵略性。板凳席上,火箭需要奥斯汀-里弗斯找回系列赛前四场那样的高效表现,在进攻端给火箭提供火力支援。

局面现在对火箭很有利,下一场他们会在主场作战,勇士已经确定在这一轮系列赛失去杜兰特。若是火箭能各司其职,在生死之战打出强硬的态度,他们有能力将系列赛拖入抢七大战。

(从一打到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yp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