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BA休赛期不清闲!男篮参加NBA夏联 篮球世界杯开幕在即

男篮今夏任务很重

腾讯体育5月10日讯 自广东和新疆总决赛结束后,CBA联赛就正式进入到了休赛期,新赛季将在10月26日举行。然而,中国篮坛今年看似漫长的休赛期却并不清闲,各大赛事接踵而来——

一、女篮系列热身赛

为了备战东京奥运会女篮资格赛,中国女篮开启了今年第一次海外拉练之旅。本次拉练为期20天,中国女篮将与多支WNBA球队展开较量,其中首场就是和中国女篮队员韩旭刚刚加盟的纽约自由人队交锋。本场比赛结束后,中国女篮还将与拉斯维加斯王牌、明尼苏达山猫和芝加哥天空等队进行一系列热身赛。回到国内后,中国女篮将在5月底6月初和加拿大和美国明星队对阵。

二、男篮系列热身赛

中国男篮已经公布了一份20人的集训大名单,除了新疆和广东两队国手外,其他国手将在5月中旬开始集训。而且,篮球世界杯任务重大,中国男篮的热身备战也至关重要,据已经公布的消息,他们将在6月19日于青岛跟澳大利亚NBL联队进行热身,在7月份飞赴拉斯维加斯,参加在那里举行的NBA夏季联赛。之后中国男篮将回到国内,与一些即将参加世界杯的劲旅继续展开热身赛。

三、FIBA3X3世界杯

2019年FIBA3X3世界杯将于6月18-23日在荷兰的阿姆斯特丹举行,中国男女3X3都将参加该项赛事。作为已经被列为奥运会正式项目的3X3篮球,随着雅加达亚运会上中国男女篮的夺冠,在中国草根篮球界愈发火热,相信此次3X3篮球世界杯也会引起不少篮球爱好者的关注。

国青重返U19世界杯

四、U19男篮世界杯

2019年U19男篮世界杯将从2019年6月29日-7月7日在希腊克里特岛大区伊拉克利翁市举行,届时将有来自各大洲的16支球队展开激烈厮杀,中国国青队的小组对手有塞尔维亚、法国和波多黎各三支超级强队,虽然郭昊文、徐杰、姜伟泽经过了一个赛季CBA的锻炼得到了提高,王泉泽也在NCAA发挥优异,但是要想在小组赛中取得好成绩,中国队困难重重。

五、女篮奥运资格赛

东京奥运会女篮项目参赛名额通过三个窗口期产生。第一个窗口期为7月进行的女篮亚洲杯,前八名可以晋级第二个窗口期;第二个窗口期在今年11月进行,8支队伍决出前四名;第三个窗口期在2020年2月进行,来自各个大洲的16支队伍进行终极对决,16支队伍争夺12个参赛名额。对于中国女篮在亚洲的实力而言,即使韩旭和邵婷均在WNBA联赛打球而无缘参加7月份的奥运资格赛,她们晋级第二个窗口期问题也不大。

六、U19女篮世界杯

2019年U19女篮世界杯将在7月20-28日在泰国曼谷展开角逐,中国国青女篮与马里、比利时、阿根廷分在了B组。由于要备战奥运资格赛,所以中国女青核心李缘很有可能不会出战此次U19世界杯,面对世界诸强的挑战,姑娘们唯有全力以赴。

篮球世界杯是重中之重

七、篮球世界杯

2019年8月31日至9月15日,第二届篮球世界杯将在中国的北京、广州、南京、上海、武汉、深圳、佛山、东莞8座城市举行,这是今年中国篮坛最为重要的一项赛事。本届篮球世界杯将首次扩充到32支球队,中国男篮被分在A组,同组的对手有科特迪瓦、波兰和委内瑞拉,要想获得直通东京奥运会的入场券,中国男篮就必须在世界杯上的成绩居于所有亚洲球队第一,作为东道主,李楠及其弟子们压力很大。

除以上赛事外,休赛期中还会有男女篮国奥队和国青队热身赛,以及CBA夏季联赛、季前赛等,等到这些比赛打完,离CBA新赛季也就越来越近了。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