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冬奥会冠军武大靖挑战蹦极 跳前吹牛上去认怂亲妈都没眼看

在湖南卫视的综艺节目《我家那小子》中,奥运冠军武大靖挑战蹦级,经过反反复复的挣扎、思想斗争,最终还是以放弃告终。在赛场上英勇无缘的奥运冠军,无法克服恐高心理,应了他妈妈的预言“我觉得他不敢”。

短道速滑奥运冠军武大靖。

想要去挑战蹦极

这一天,武大靖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觉,他自言自语:“我想去蹦极。”李琰教练说:“歇着吧,推都推不下去。”

第二天阳光明媚,武大靖和队友许宏志、李靳宇一起去挑战蹦极,武大靖打电话给许宏志:“你敢不敢去啊?”许宏志回答:“敢不敢不也得去吗?”武大靖使用激将法:“你要怂就别去了。”

然后武大靖又问李靳宇:“你说我俩谁不敢跳?”李靳宇回答:“都不敢跳。”武大靖说:“我要挑战成功了,我就奖励一下自己,买一箱干脆面。”李又对李靳宇说:“我要挑战成功离,你给我买个冰激淋呗。”

蹦极的索桥高达62米,跳下去后橡皮绳不断伸缩,蹦下去的人在空中下落,然后弹起,再落下、再弹起……武大靖的妈妈说:“我觉得他不敢跳,他胆子最小。”

哥 我真怂了

到了蹦极桥下,武大靖问工作人员:“要掉水里没事吧?”工作人员说:“没事。”他又问:“有人吓哭吗?有男的吓哭吗?”工作人员回答:“有人哭,但没看到男的吓哭。”武大靖信心满满:“了解差不多了,这点玩意,这个高度,再加十倍也能跳。”

到了索桥前,武大靖却有些胆怯了,让许宏志先上。走在台阶上,他心虚地说:“我的天,这是搭上去的,我可害怕了。”上去后武大靖害怕了:“我在下面看别人玩,一点感觉没有,怎么一上来就感觉这么高了呢?”

他对许宏志说:“风往这边吹我都害怕,我真后悔了,真的。”转身却给表哥打电话:“我蹦完了,一点都不可怕,还行。”

武大靖通过石头剪刀布的方式成功让许宏志先跳,许宏志犹豫了一阵,终于勇敢地跳了下去。他在空中大叫,落下又弹起,还对武大靖喊:“大靖,太刺激了。”武大靖在旁边看着,脸都红了。

经过反反复复的走上去、下来,再走上去、下来,武大靖终于鼓起勇气走上桥要蹦极了,许宏志一句话“别跳了,跟死了似的。”就把长久的心理建设击碎了。

他已经绑上了装备,却瘫坐在桥上,他问教练:“你是推我,还是不推我啊?”教练回答:“你要敢跳,我就不推你。”武大靖感受到桥在晃动,他往下一看,马上说:“饶了我吧,哥,我怂了,真怂了。哥,我求你了,我真恐高。”他解下装备,被许宏志拉下了桥,许宏志笑着说:“你手咋这么凉呢。”

武大靖总结道:“尽管挑战任务失败了,但我发自内心地想挑战一下,最后还是控制不住自己的那双腿。我自己的腿平时还是挺壮的,但遇到自己恐惧的事情,很难迈出那一步。这也是我今后需要改变和挑战的地方,希望以后把自己挑战的瞬间记录下来,给大家看一看。我一直在进步,只是进步慢了一些。”

(凡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asperz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